螢火蟲電影院6/21竹東登場免費看!首場《上岸的魚》濃濃台味+前世記憶

▲▼ 螢火蟲電影院6/21竹東登場免費看!首場《上岸的魚》濃濃台味+前世記憶(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2019「螢火蟲電影院」6/21竹東登場免費看!(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9「螢火蟲電影院」將於6月21日在新竹縣竹東鎮登場,此後將於桃園、苗栗、新北陸續舉行,共計放映12場次,而竹東首場將播映由賴國安執導的《上岸的魚》,電影充滿濃濃台味,圍繞著前世今生奇幻話題,是相當少見的國片題材,此片更入選許多國際影展。

《上岸的魚》充滿了濃濃台灣味,圍繞著「前世記憶」為主軸,是台灣少見的電影題材,講述長照和前世問題,片中男主角鄭人碩為了照顧中風父親,無法顧及自身的家庭,導致分離,而他擁有「前世記憶」的兒子,則為故事增添一抹懸疑氛圍。導演賴國安透過一個5歲小孩存有前世記憶作為切入點,彷彿藉由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台灣當代核心家庭的展延與崩毀,以及對血緣與記憶的哲思。

該片在2017年多倫多國際影展舉行世界首映,並入選漢堡影展、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聖塞瓦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新導演競賽單元,及巴西第41屆聖保羅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螢火蟲電影院6/21竹東登場免費看!首場《上岸的魚》濃濃台味+前世記憶(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上岸的魚》充滿了濃濃台灣味,圍繞著「前世記憶」為主軸,是國內少見的電影題材。

「螢火蟲電影院」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辦,今年首場播映在竹東「商華社區活動中心」,開場活動有舞蹈演出,現場也有文創紀念品、摸彩禮品等互動,粉絲頁線上也舉辦有獎徵答等,詳細資訊可至「螢火蟲電影院」粉絲頁查詢。

螢火蟲電影院 6/21竹東首場
時間:6月21日(五)晚上7點
地點:商華社區活動中心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公園路8號

「2019螢火蟲電影院」免費看! 12場次超強片單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