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有望「加入漫威電影宇宙」 《上氣》選角名單外洩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尚未開拍,演出人選早已受到熱議。現在選角名單已經外洩,漫威工作室傳出男主角人選之一是《金剛戰士》、《水行俠》、《黑鏡》第5季男星林路迪(Ludi Lin),並且希望《葉問》系列香港武打巨星甄子丹演出其中一個重要角色。

▲▼甄子丹《葉問4》劇照。(圖/翻攝自《葉問4》預告)

▲甄子丹有望加入漫威電影宇宙。(圖/翻攝自《葉問4》預告)

根據《That Hashtag Show》報導,《上氣》目標在2019年11月初開拍,可能鎖定2021年2月12日農曆新年檔期上映,期望開出如同《黑豹》一樣的票房佳績。由於《上氣》男主角需要具備武術底子,漫威工作室目前屬意的人選當中,林路迪是其中一位,接下來幾周可能還有其他人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衣金剛戰士」Ludi Lin。(圖/《金剛戰士》劇照、翻攝自Ludi Lin IG)

▲林路迪曾在《金剛戰士》演出「黑衣金剛戰士」打開知名度。(圖/《金剛戰士》劇照、翻攝自Ludi Lin IG)

除了男主角之外,報導指出漫威工作室屬意甄子丹演出《上氣》其中一位重要角色,希望盡快安排見面。外界猜測是一名「聰明老奸」的角色,可能是另一個滿大人。由於他以《葉問》系列在亞洲地區打響知名度,過去演出《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跟迪士尼合作愉快,極有可能再度合作。

甄子丹《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圖/翻攝自網路)

▲甄子丹曾演出《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That Hashtag Show》過去命中報導並不多,消息真實性有待觀察,然而網路上已掀起一片討論,「林路迪真的可以,有顏有肉可以打」、「丹哥武術底子絕對可以」、「詠春拳殺死薩諾斯」。由於漫畫中的上氣長相跟林俊傑相似,網友歪樓表示:「為什麼不找林俊傑,漫畫就是他演的!」笑翻網友。

▲▼《上氣》漫畫。(圖/翻攝自微博)

▲上氣在漫畫中撞臉林俊傑。(圖/翻攝自微博)

「上氣」首度出現在1973年12月的漫畫《Special Marvel Edition》第15期中,由Steve Englehart和Jim Starlin創作出,為反派傅滿洲的兒子,生長環境與世隔絕,從小就接受武術訓練,無論是雙截棍還是劍都難不倒他,剛開始為父親執行任務,後來知道父親是個壞蛋後,便決定起身對抗。

《上氣》由曾與「驚奇隊長」布麗拉森合作《她和她的小鬼們》的日裔美籍導演德斯汀克雷頓擔任導演,《神力女超人1984》、《蜘蛛人:新宇宙》華裔美籍編劇華裔美籍大衛卡拉哈姆(Dave Callaham)撰寫劇本,漫威工作室期望以多元化角色,帶給觀眾不一樣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