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學是誰?年輕時長這樣 讀成大4年級「一參賽就得獎」爆紅後跌谷底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歌手江明學18日在租屋處輕生身亡,這1年來他的風波不斷,先是騎腳踏車車禍縫100多針,接著又因持有毒品被捕,看得出來生活很動盪,也因為社會新聞的緣故,引起不少年輕人好奇,「江明學到底是誰?」

▲▼江明學。(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江明學。(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據《網路溫度計》報導,江明學曾就讀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在大四那年參加台灣第一屆大專創作歌謠大賽,以自創曲《如果真有來生》獲得2獎。1989年推出《秋意上心頭》,專輯銷量破25萬,可見其人氣,除了音樂領域,他也擔任過節目主持人,收視率更是嚇嚇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江明學之後的路並不順遂,下滑後就此消失在螢光幕前。2004年退出主流樂壇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展開街頭走唱人生,不過,2018年時他被民眾目擊現身北市延吉街某間燒烤店打工,穿著制服幫客人烤肉,被客人認出時,他還會隨興哼個幾句,強調自己嗓子還是很好,證明寶刀未老。

▲▼江明學。(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江明學年輕時模樣。(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據目擊民眾說法,儘管江明學已經年過50,仍維持凍齡容貌,被讚和當年發片時沒什麼差別,他被認出時也透露,原本只是幫朋友的忙,答應做短期工讀,只有週末會去打工,沒想到一做就做了好幾個月。面對身分轉換,他自嘲自己如今已經過氣,現在只是領時薪的打工仔。

針對此事,江明學事後受訪透露,常在燒烤店被認出,看見客人滿意的笑容,覺得宛如在演唱會時,獲得粉絲掌聲一樣滿足。不過,他也笑說,「我如果只靠週末打工領時薪,怎麼養得活自己啦!」他當時表示生活無虞,還是有在做文字工作及創作,且不會放棄唱歌,仍在等待好機會。然而令人遺憾的是,18日他因輕生身亡讓外界一片譁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