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互槓!蘇貞昌批韓國瑜:蚊子治不好還治國 網酸:蚊子1450

▲▼蘇貞昌、韓國瑜。(圖/記者徐斌慎、洪正達攝)

▲蘇貞昌、韓國瑜。(圖/記者徐斌慎、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登革熱疫情和中央互槓,17日晚間更嗆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高雄再有登革熱疫情,就算在蘇貞昌頭上。而蘇貞昌也不甘示弱地在18日回應,「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太荒唐?」針對兩個光頭互槓,PTT網友們笑稱,「光頭對決」、「蚊子一定是1450」。

韓國瑜17日晚間在五甲龍成宮參加電視節目的市民戶外問政,節目邀請到高雄市市長夫人李佳芬、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等人出席。韓國瑜在問政上表示,為了防治登革熱,高雄目前已投入相當多的人力、預算,希望中央能夠再撥列5300萬的預算進行補助,若中央不給予經費,高雄再有一起登革熱疫情「就算蘇貞昌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基隆城際轉運站開工典禮,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18日受訪時回應,「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病媒蚊是在高雄不是在立法院、不是在王金平前院長那裡,他是不是又跑錯地方?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太荒唐?」

蘇貞昌批評韓國瑜連蚊子都治不好,還說要治國的言論傳至PTT後,許多網友們在底下留言開玩笑稱,「呼籲高雄蚊子不要卡韓」、「抓到了 蚊子是1450」、「一定是行政院放登革熱到高雄的」、「蚊子是1450來害我們韓市長的」、「一隻蚊子要1450 到底要編多少預算啊」。

▲▼PTT網友回應蘇韓互槓。(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回應蘇韓互槓。(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民進黨有讓蚊子絕種過?」、「陳菊:幹~婊我嗎?」、「蘇這一說不就婊了賴菊兩人?」、「一次酸兩個 還酸到自己人 懂酸」。但也有網友說,「陳菊又沒有選總統」、「陳菊沒弄好 所以這次高雄輸了啊」。

回顧蘇、韓兩人互槓,是從13日韓國瑜帶領市府首長出席行政院會時爆發。韓國瑜當時針對登革熱防疫經費向行政院提出建議,蘇貞昌對此回應,中央一定全力支持防疫,4日就主動由疾管署通知高雄,高雄也由衛生局通知回覆還要再1070萬,他們就如數在6日照撥。隨後,蘇貞昌還在臉書上PO出韓國瑜出席院會的影片,但卻有好幾個韓國瑜疑似打瞌睡的畫面,引發熱烈討論。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翻攝自蘇貞昌Facebook)

▲蘇貞昌PO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的影片。(圖/翻攝自蘇貞昌Facebook)

韓國瑜14日深夜在臉書上PO文痛批,「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還稱市府曾在2月及5月的行政院蚊媒會議上都提案爭取補助款,但中央完全未正面回應。對此,行政院15日公布完整經費補助過程反擊韓國瑜,直指中央根本沒有收到公文、無從核撥經費。

針對政院說沒有收到公文,韓國瑜16日凌晨在臉書上說,「現在是看扁我們整個高雄市所有市民都是不懂公務行政運作體系的草包是嗎?」更質疑過去3年在陳菊市府時代,行政院就年年都同意高雄市政府提列核撥補助,「為什麼唯獨今年跟我們要東要西就是不肯同意?」

▼韓國瑜出席行政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出席行政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