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拋美債!4月減持75億美元...持倉規模創2年新低

▲▼美中貿易,中美貿易。(圖/路透)

▲截至5月底,大陸外匯存底規模為31010億美元。(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貿易戰打得火熱,大陸繼3月拋售104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後,4月再度減持75億美元,持倉規模降至1.113兆美元,創2年來新低,不過,中方仍是第一大債權國。此外,十大美債海外持有地區大多呈減持態勢,第二大債權國日本4月持倉規模降至1.064兆美元,結束連續5個月的增持。

《澎湃新聞》指出,據美國財政部17日更新的數據顯示,中方並沒有「趨勢性」減持美債,比如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分別增持美債22億美元、31億美元、42億美元,只不過與3月、4月分別減持104億美元、75億美元相比,單月增持的規模要比減持規模小得多。

▲▼美中關係,中美關係。(圖/路透)

▲大陸4月黃金儲備為6110萬盎司,連續五個月增持。(圖/路透)

此外,十大美債海外持有地區大多保持了減持的態勢,只有瑞士小規模增持5億美元。其中,日本作為美國第二大債權國,也結束連續5個月的增持,在4月減持美國國債141億美元,持倉規模降至1.064兆美元。

巴西也保持了第三大持有國的地位,4月持美債規模環比減少了50億美元至3067億美元。總體而言,外國持有者4月共減持美國國債401億美元。

匯率方面,4月至今,人民幣對美元貶值較為明顯,美國經濟超預期回升帶來美元強勢、中美利差變動對情緒面和資金面造成影響、外部環境發生變化等原因導致了人民幣匯率走低。整個4月,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貶值幅了1.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