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綁大選難號召 朱立倫:以後台灣恐再難有公投過關

▲▼朱立倫探望黃士修與毛嘉慶。(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探望黃士修與毛嘉慶。(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三讀修正「公民投票法」。對此,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批評,「以後的台灣,恐怕再難有公投過關,因為除了全國性大選,如何號召民眾投票?要付出多少社會成本?已被私利薰心的民進黨絲毫不在乎。有疏失的是中選會,民進黨憑什麼犧牲台灣人民原有的權利?」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台灣人民,還是民進黨的主人嗎?」民進黨推動公投修法,引發社會的怒吼,傍晚他探望已兩天沒進食的黃士修與毛嘉慶,這兩人用健康想喚起社會的注意,未料民進黨仍一意孤行,把人民公投權利關回鳥籠。

朱立倫指出,許多人都還記得,當年民進黨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鬥的身影,也因此認不清今天這個畏懼民意、箝制民意的執政黨是誰,過去最支持「公投綁大選」的民進黨認為藉由大選的高投票率,可展現直接民意,沒想到現在反對公投綁大選的,是同一個民進黨,選務工作成了可笑的藉口。

朱立倫認為,以後的台灣,恐怕再難有公投過關,「因為除了全國性大選,如何號召民眾投票?要付出多少社會成本?已被私利薰心的民進黨絲毫不在乎。有疏失的是中選會,民進黨憑什麼犧牲台灣人民原有的權利?」不論民進黨多想當個欺主的惡僕,但是主人永遠是主人,民主永遠是民主,民進黨越心虛、越蠻橫,就越顯示出自己正在被人民否定,「我當總統,我一定會把公投,還給台灣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