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充放褲子口袋充電…下秒突爆炸!外送員「大腿遭灼傷」痛到坐地滅火

▲▼行充在口袋內爆炸,導致外送員大腿灼傷。(圖/翻攝自微博)

▲行充在口袋內爆炸,導致外送員大腿灼傷。(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許多人外出時深怕手機沒電,都會順手帶上行動電源(行充)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大陸卻在近日發生一起行充爆炸意外。一名外送員工作時將行充放在褲子的口袋內,不料工作到一半突然看見口袋起火冒煙,大腿也隨即感受到一陣灼燒疼痛,嚇得他趕緊脫下褲子將火撲滅。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廣東省深圳市的西鄉街道,羅姓外送員14日下午1點左右,剛好在此處送餐,沒想到口袋內的行充突然起火冒煙,他便趕緊將褲子脫掉滅火,並全身發抖地癱坐在地上。附近社區的警衛說,羅男的褲子都被燒掉一個大破洞了,大腿也有明顯被炸傷的傷口。

報導指出,爆炸的行充是羅男幾天前花了1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元)網購來的,爆炸剛發生時,他原本打算盡責地完成手上訂單,但是大腿的傷讓他痛得無法行動,只好坐在地上等ㄉ所幸到醫院救治後已經沒有大礙。據悉,販賣有問題的行充網站已經將同款產品下架,但拒絕賠償羅男損傷,目前雙方正在進行協調。

▼好心警衛上前關切外送員狀況。(圖/翻攝自微博)

▲▼行充在口袋內爆炸,導致外送員大腿灼傷。(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心疼外賣小哥」、「什麼牌子的啊?這麼可怕」、「網購的品質很難擔保」、「以後不敢放口袋裡了…」、「支持外送員告到底」、「無量店家竟然還敢不賠償」、「終於知道為什麼上飛機不能帶行充了」、「這種東西熱到極致都會爆炸,就和手機一樣概念」。

專家指出,選購行動電源時一定要挑選正規廠商生產的,使用前注意外觀是否有變形情況,使用時間也避免過長,同時不可重壓、讓太陽直接照射等;另外,夏天來臨氣溫飆高,盡量別讓行充放在密封的空間內,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