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指控伊朗攻擊油輪 川普政府宣布在中東「增兵1000人」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偷走礦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發布照片指控,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在阿曼灣攻擊油輪,並移走吸附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和伊朗之間的情勢持續緊張,五角大廈在17日宣布,將會向中東增加1000名美軍以及更多軍事資源。同時,美國也發布一系列新的證據照片,再次指控伊朗需為13日發生在阿曼灣的油輪攻擊事件負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將前往中東軍事指揮中心視察。

代理國防部長沙納(Patrick Shanahan)在聲明中表示,「為回應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增兵需求,並且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及白白宮討論過後,我決定授權將近1000名的兵力,在中東地區進行空中、海上以及陸上基地的防禦」、「近期伊朗的攻擊證實了伊朗軍隊及其利益團體的敵意行為,已經對美國人員以及區域利益造成威脅」。

沙納提到,「今日的行動是為了確保我方軍人的安全和福利,這些人在該區域執行任務,並保護國家利益,我們會繼續嚴謹監控狀況,若有相關情報以及威脅的話,會再調整兵力層級」。他也補充提到,美國不會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

ABC報導提到,增加大多是情報、監視以及偵察相關人員,還有部分部隊保護單位。

在增兵消息發布不久前,美國國防部也發布了一系列更詳細的照片,顯示在13日阿曼灣的襲擊事件中,一艘伊朗的船隻從其中一艘受攻擊的船上移除了吸附雷,但伊朗當局否認此事。遭襲擊油輪中的其中一艘「Front Altair」為中油供應商Ocean Energy所承租,原本預計30日抵達台灣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18日前往中東軍事行動的指揮中心,在此前一天,蓬佩奧才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對伊朗靠慮採取「軍事行動」。另外,伊朗政府也持在周一宣布,將會打破國際核協定所規定的鈾庫存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