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聚特首辦外持續「反送中」 港警務處長稱:沒說過事件是「暴動」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616香港「反送中」遊行,多人摺紙鶴悼念35歲的墜樓示威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到17日晚間仍未止息,特首辦公室前到了晚間仍聚集不少民眾,還有剛下班的上班族;另外,約500名民眾聚集在特首辦公室旁的公園,悼念墜樓身亡的示威者。曾在6月13日直指「反送中」為是一場「暴動」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也在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稱,從沒有說過「整個事件是暴動」。

綜合港媒報導,17日晚間,香港特首辦公室外頭仍聚集著示威者,還有剛下班的上班族到場聲援,一旁的添華道、龍和道交叉口已被全線封閉。其中一名示威者范小姐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晚間發出的道歉新聞稿「沒有誠意」,而且似乎是由幕僚代筆,「每個人工作都會被責罵,說一句對不起有什麼困難呢?」

▼反送中35歲黃雨衣梁姓男子太古廣場自殺墜樓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反送中35歲黃雨衣梁姓男子太古廣場自殺墜樓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616,逃犯條例。(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民陣統計616遊行約有200萬港人上街。(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為了悼念15日因在金鐘太古廣場懸掛標語而墜樓身亡的示威者,一群學生及宗教團體在香港特首辦公室後方的添馬公園內聚集,參與追思會的約有500人,部分與會者獻上花束及紙鶴表達哀思。

此外,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曾於12日遊行發生警民衝突時,以英文形容此為「騷亂」事件,而示威者是「暴徒」,隔天再見傳媒時也指事件是「暴動」,且警方使用武力的行為是適當的,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他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聲稱,沒說過「整起事件是暴動」,只說某些人的行為涉及暴動罪,當日已拘捕15人,當中5人涉嫌暴動罪名。

盧偉聰說,除了上述15人,警方當天還在遊行周邊逮捕17人,理由為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遊蕩及疑似藏有工具作不法用途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