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導航的話左轉撞出1死4傷車禍 逆向駕駛判賠455萬苦求分期付款

夜間開車,開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林男深夜開車不熟路況,聽導航的指示左直轉卻釀成1死4傷的車禍。(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案無關)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林姓男子2017年1月18日深夜11時許開車載著黃姓女子外出,行經新北市台65線快速道路時,因為不熟路況,於是聽從導航指示左轉,沒想到卻左偏到對向車道,撞上一輛正要下匝道的計程車,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雖然林男認為受害者家屬求償的金額過高,但新北地院法官最後還是判他須給付455萬多元,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中提到,林男在事發當晚行經新北市板橋區台65線快速道路7.6公里處時,逾越分向限制線開上對向車道,撞上正要下匝道的王姓計程車司機,雙方車輛的幾乎全毀,計程車上一對吳姓夫妻傷勢嚴重,雙雙送往亞東紀念醫院急救,但丈夫仍在事發隔日宣告不治。

水瓶男/女愛耍小聰明 不管走路、騎車都最容易出車禍(圖/達志示意圖)

▲林男逆向開上台65線快速道路,撞上正要下匝道的計程車。(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案無關,下同)

受害者的家屬事後對林男提告,合計共求償1539萬多元。不過,林男主張,賠償金額應該扣除家屬們領走的強制險部分,加上喪葬費用87萬多元實在是太高了,對於扶養金額也還有爭議,希望這部分可以裁定不給付,其他的部分則希望能夠分期付款,每月支付4000元或5000元。

刑事部分,林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林男疏於注意前方的車輛動態,也未採取其他安全措施,只是因為不諳路況,依循行車導航系統指示左轉,沒想到卻逾越分向限制線開進對向車道,進而釀成1死4傷的車禍,最後判他須賠償受害者家屬455萬多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