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中心看衰全球景氣 直言2019年新車銷售將暴跌400萬輛

2019年06月18日 10:05

大陸新車需求量4月慘跌18% 連10個月負成長都是川普害的?(圖/路透社)

▲德國汽車研究中心日前發佈最新報告,認為2019年全球車市前景相當不樂觀。(圖/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2019年已度過上半年度,但對於全球車廠來說,大幅銳減的銷售數據,似乎也意味著這個年恐怕不太好過;日前德國汽車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CAR)便發佈一份研究報告,不僅直言2019年新車銷售總量將暴跌400多萬輛,同時更大膽推斷,這樣的態勢將會持續至2022年之後。

補貼削減,大陸電動車業者恐「倒一半」? 專家:產業泡沫化迫在眉睫(圖/路透社)

大陸新車需求量4月慘跌18% 連10個月負成長都是川普害的?(圖/路透社)

▲德國汽車研究中心表示,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車市最為嚴酷的一項挑戰。

根據撰文者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所言,全球車市在美中貿易大戰、大陸新車銷量慘跌、以及歐洲排放法規調整等多重因素,將出現相當嚴重的衰跌;當中英國脫歐、以及美國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兩大不可預期的關鍵,也將牽動著未來全球車市的敏感神經;為此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預測,2019年的全球新車銷售表現將自2018年的8,370萬輛,大幅衰退至7,950萬輛之譜。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進口商品所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的確為全球(新車)市場帶來相當巨大的不確定性。」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補充說道。

大陸新車需求量4月慘跌18% 連10個月負成長都是川普害的?(圖/路透社)

▲在這樣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下,大陸新車車市更是動盪加劇。

同時在這份報告當中更點出,截自2019年4月,大陸新車銷量已下降15%,單就整個5月,跌幅更達13%,在景氣普遍不樂觀的前提下,自然也讓全球車市更顯曖昧難明;同時因應歐洲排放法規調整過後,全球車廠紛紛亟欲朝向電氣化靠攏,但在市場接受度與基礎建設尚未到位等不安定因素引領下,更使全球車廠勢必得先度過一段銷量下滑的「陣痛期」;只能說在全球車市轉型過程當中,近幾年想要看到新車銷售一片欣欣向榮的榮景?或許是一件有待努力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