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潛艦國造鮋魚級「吵死了!」 慘遭印度海軍退貨

▲▼ 印度新一代自製柴電潛艇首艦「卡爾菲利」(INS Kalvari)號。卡爾菲利級(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 印度「鮋魚級」潛艦。此為「卡爾菲利」(INS Kalvari)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從法國引進技術生產的「鮋魚級」(Scorpene class)常規潛艦二號艦出現重大缺陷,印度海軍在驗收時發現包括噪音過大等缺陷,甚至拒絕該艦服役,並要求造船廠對其暴露出的重大缺陷進行修改。

根據印度商業標準網站報導,印度在2005年與法國DCNS集團(現為「海軍集團」)簽署協議,以近40億美元的總價採購6艘法國「鮋魚級」常規潛艦。印度在採購該型潛艦過程中不僅僅是要獲得裝備,更是想要掌握法國先進潛艦的建造技術,因此該型潛艦的引進包括一部分技術轉讓。

據報導,6艘潛艦的建造工作全部由印度本土的馬扎岡船塢有限公司(MDL)負責。目前第一艘「卡爾菲利」(INS Kalvari)已在2018年12月服役;第二艘和第三艘分別被命名為「卡漢德里號」和「卡蘭傑號」,目前正處於服役前的最後測試階段。印度媒體稱正是「卡漢德里號」試航階段暴露的問題最終讓印度海軍忍無可忍拒絕讓該艦服役。

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海軍的鮋魚級潛艦二號艦「卡漢德里」在試航中暴露出了一系列重大缺陷。而此次正是在測試階段暴露的缺陷,讓印度海軍不得不拒絕「卡漢德里」正式服役,直到其所有缺陷和缺陷得到徹底改善。

據報導「卡漢德里」出現的一個致命缺陷就是,它的發動機和螺旋槳發出的噪音過高。據報導潛艦最重要的屬性就是低噪音。這使得潛艦可以躲過敵方的聲吶搜索,而一旦噪音過高導致潛艦很容易被敵方發現。

除此之外,印度商業標準網站報導還稱,噪音過大並不是「卡漢德里號」的唯一缺陷,印度海軍還提出了其他35個缺陷,並要求在潛艦服役前予以修改。而修改完成後其中29個問題需要在海洋絕對平靜時進行試驗。但是由於季風即將來臨,平靜的海面在9月之前不太可能出現,因此測試將在9月之後進行,這意味著「卡漢德里號」的服役至少要等到今年9月之後。

而另外四個問題要求潛艦停靠在船塢進行測試。這與造船廠已經發布的現有停靠計劃相衝突,該停靠計劃涉及許多其他軍艦,可能會對其他軍艦的維修計劃產生不利影響。

▲▼「卡蘭傑」號進行下水慶祝儀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卡蘭傑」號下水時的慶祝儀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雪上加霜的印度海軍的第三艘鮋魚級潛艦「卡蘭傑號」目前正在測試,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有和「卡漢德里號」一樣有很多問題。印度海軍和馬扎岡船塢有限公司均拒絕就此事置評。然而,雙方都不否認「卡漢德里號」確實存在諸多缺陷。一位印度海軍高級軍官表示,「提供功能齊全的潛艦是海軍集團的責任。如果我們接受有缺陷的船,那麼責任將在我們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