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又去台北!黃捷氣炸:不用上班嗎? 視察跑錯里「不關心高雄」

▲▼黃捷批評韓國瑜對反送中的聲明「讓人灰心」。(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捷臉書電爆韓國瑜北上「不用上班嗎」。(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白眼女神」黃捷在臉書上發文,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又北上是「不用上班嗎?」而且視察的時候還跑錯里,選在立法院臨時會第一天北上,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把登革熱當藉口,沒有真正關心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上午親自北上赴立法院拜會國民黨9名高雄立委,他表示,高雄9個立委還沒為登革熱發聲,一個一個拜訪,為了高雄市防疫作戰計劃,不分黨派一起努力,希望獲得補助款和國軍的化學兵團協助。

黃捷則痛批韓國瑜,韓市長今天又北上,是不用上班嗎?韓市長跑去立法院說要請立委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我認為只是把登革熱疫情當藉口,根本沒有真正關心高雄!

▲▼韓國瑜與王金平會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北上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捷指出,韓國瑜連視察都跑錯里,韓市長真的關心登革熱疫情,為什麼視察跑錯里還詭辯說「蚊子會飛」?為什麼前天登革熱防疫動員大會19分鐘就閃人(甚至多是在接受媒體聯訪)?為什麼人都不在高雄,連平日都在台北?

黃捷對於韓國瑜北上動作提出質疑,登革熱補助都是地方政府衛生局提出書面申請,行政院就會補助,需要特別找立委,大多都是因為行政院預算編列不足,必須動用到第二預備金時,才會特別找立委陳情,但韓市長這次,連申請都還沒有,就特地北上找立委,而且還是選立法院臨時會第一天,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為總統選舉準備的政治動作明顯。

黃捷指出,真的想要補助,不是跑去立法院聊天或是在臉書討拍就有用,計畫根本沒寫完整、經費執行率不足才是重點!請市長好好留在市府裡請團隊把計畫寫好,並且坐鎮高雄,隨時掌控疫情,把該除的草除掉、把公園水池和愛河好好整治,才能真正防止疫情擴大。請市長好好專心市政,莫讓高雄繼續向下沉淪。

▲▼韓國瑜與王金平會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與王金平會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這趟北上除了拜會9名國民黨立委之外,還特別拜會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雙方公開談了約20分鐘的登革熱疫情。對此,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事前不知道韓國瑜會來,「要來看人家,最好都是事先預約好,讓人有個時間上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