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噴藥殲滅秋行軍蟲 「成蟲亂飛」全台淪陷日抓不準

▲桃園再發現2起秋行軍蟲!

▲明日起進行第二階段防疫作業「強制噴藥」。(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委會防檢局今(17日)證實,已發現秋行軍蟲成蟲。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日前鼓勵民眾及農民通報後,防檢局已收到3472個通報案例,陸續拿到檢體鑑定後,幼蟲案例共有68例,目前以焚燒、掩埋44件,成蟲則有21件55隻。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也說,提供給民眾的1萬元獎勵金也陸續統計中,近期將發放給民眾。

陳駿季說明,截至今日上午,包含在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發現成蟲,因此明天開始,防疫工作將進入第二階段「強制噴藥」,針對已發現秋行軍蟲的地區開始噴藥,同時田間管制也將延長至作物生長季結束(玉米生長週期約40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芳苑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火焚滅蟲。(圖/記者唐詠絮攝)

▲應變小組說明,截至17日上午,秋行軍蟲幼蟲案例共有68例,已進行焚燒及或掩埋有44件。(圖/記者唐詠絮攝)

陳駿季強調,原本在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尚未完成生活史前,努力跟時間賽跑、打算用最強力道殲滅,但現在已有成蟲、會飛,沒有所謂的方向性,「要百分之百根絕已不可能」,因此將啟動強制噴藥,未來也將掌握更多秋行軍蟲的資訊,試圖找出共存的方法。

另外,馮海東指出,最怕農民亂噴藥,有些農藥可能對秋行軍蟲有抗藥性,甚至對其他農產品造成危害,因此呼籲農民,持續加強田間管理及綜合防治,可以使用緊急防治用藥,包括賜諾特、諾伐隆、氟大滅、剋安勃、護賽寧、依芬寧、硫敵克、蘇力菌等共11種產品。

▲▼秋行軍蟲例行記者會。(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秋行軍蟲成蟲分布地點。(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其他人還看了...

秋行軍蟲18縣市淪陷捕55隻成蟲!全台18日起啟動「強制噴藥」防治

高雄今也發現秋行軍蟲成蟲入侵!農委會:全台僅剩4縣市未淪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