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重機3秒加速破百!ARC VECTOR明年開始預購售價破350萬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誕生於英國傳統摩托車城鎮-Coventry的新創摩托車廠牌ARC,日前公布了將在South Wales新設定的據點開始生產全世界最先進的電動摩托車款「VECTOR」。

從2020年起開始接受預購

目前正在研發中的VECTOR是一款具備高性能的電動摩托車款,最大特色就是帶著近未來的英倫古典風,預計從2020年開始接受預購生產,售價將從9萬英鎊起跳。

搭載輪轂中心轉向系統(Hub Center Steering)

 

這輛VECTOR的車身採用單殼式碳纖維製成,達成220kg的車重及同級距最高的底盤剛性,而且還投入了包括輪轂中心轉向系統(Hub Center Steering)、碳纖維後搖臂、抬頭顯示器、觸控警示器及高密度電池等嶄新製造技術。  

在上述特色中最值得注目的就是它獨門的輪轂中心轉向系統(Hub Center Steering),這組系統不同以往的沒有將轉向軸設置在輪轂上、而是在輪轂內側,這樣的設計結構使它在低速時能夠產生自然的操控感,並且活用靈敏的車頭實現具有安定性的操控性能,成功融合了一般前叉及輪轂轉向兩者的優點。  

 

當然,攸關行車安全的電子控制系統採用了循跡控制、ABS煞車、可變動態模式及獨家的抬頭顯示器和觸控警示系統等,時下必備的電子控制系統樣樣皆備。此外,技術合作夥伴分別是煞車系統採用Brembo製、懸吊裝置選擇Ohlins、碳纖維輪框是BST製、電子控制系統是Continental提供、輪胎是Pirelli生產、電池外殼則是Delta Motorsport等,全車零件都是由世界一流的廠牌提供,藉此提高VECTOR的產品可靠性。

和1000cc級距車款相提並論的動力性能及續航距離

   

至於核心結構的馬達與電池部分,電池採用了最先進的三星21-700高密度電池,動力十足的399 bolt電動馬達使最大馬力達到133bhp,讓重量只有220kg的輕盈車身能夠順利加速。因此VECTOR是現在的電動摩托車款中,具備最高等級馬力重量比的車款(1ps大約只需負擔1.65kg),0到100km/h只要3秒便可以抵達、最高時速更是能夠達到202km/h,充滿一次電的續航距離則有435km,以電動車款來說算是相當優異的表現。  

 

想不到現在電動摩托車款的性能已經能夠追上燃油引擎車款,雖然說目前的定價仍非常高昂,但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想必能夠看到這兩種類型的車款同一時間出現在街道上的畫面。

相關新聞頁面

BUELL復活重生!新創電動車廠牌「FUELL」

霸權合作!日本四大廠牌共組「電動摩托車替換電池協會」

跳島必備攻略!騎著「PCX ELECTRIC」樂遊沖繩宮古島

TESLA跨領域新作即將誕生!?電動摩托車「MODEL M」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