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赴陸挨批噤聲 國民黨回擊:民進黨只會嗆聲不如去當稱職在野黨

▲▼ 2019海峽論壇,曾永權。(圖/記者蔡紹堅攝)

▲曾永權出席2019海峽論壇。(圖/記者蔡紹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上周出席海峽論壇,17日遭到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譴責,直指曾永權在香港爆發反對修改《逃犯條例》時期,面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卻噤聲。對此,國民黨17日回擊強調,「如果民進黨只會嗆聲,那不如去當稱職的在野黨!」

國民黨17日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民進黨今日藉由『香港逃犯條例引發遊行』發文污衊國民黨,民進黨難道忘了蔡政府團隊的法務部先前對於香港相關條例的修法,不僅肯定其為進步的立法,後又表示樂觀期成,如今選舉在即,髮夾彎再現,蔡總統為了讓自己民調調升而做出的所有「努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如果民進黨只會嗆聲,那不如去當稱職的在野黨。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也指出,有關香港《逃犯條例》修法及其引發的社會激化衝突,國民黨日前已發表嚴正聲明,表達不認同港府採取暴力手段解決群眾運動的立場,同時主席吳敦義亦措辭強硬指出,從「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就知道中國大陸對港澳連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黃心華表示,「曾永權在海峽論壇的開幕致詞,除了回顧連胡會、吳胡會及馬習會等促進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會面之外,對於去年九合一大選的結果,及不認同執政者以政治算計污衊『九二共識』等事項,陳述相關立場,並對於目前持續讓我方獲益的ECFA、台商、陸生、陸客等議題,提出我方的主張,亦期許兩岸能夠為謀求和平而共同奮鬥。試問何來擦脂抹粉、應聲附和?若蔡政府認為我方不需再和大陸多言,亦不需維繫現有的經貿關係,那為何不趁此刻完全廢除ECFA?」

黃心華在聲明中也指出,「民進黨向來只敢對內強悍,自我嗆聲,但面對國際政治的角力,卻拿不出有效的辦法抵擋斷交潮、亦無法參與國際組織大會,其不斷叫囂的結果便是中華民國的外交處境一再萎縮受限。民進黨如果認為參與境外論壇時,都不准說出褒揚當地政府領導人的場面話,那是否可以用同樣標準要求自己的外交團隊不准稱讚駐在國的政要?

最後,黃心華還強調,「回想蔡總統過去正式出訪時,被稱為『中國台灣總統』,不僅在當下不敢加以嚴詞反嗆,現在竟批判在野黨參加論壇是『黨格何在』,豈不錯亂?面對接連多批台籍嫌犯自全世界各地『已送中』的現況,蔡政府為何『噤聲不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