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刈「劇毒」老父差點挖眼!陳吉仲嗆韓國瑜:整個了解再建議

▲▼ 「非洲豬瘟之邊境管控與豬場生物安全訪視」會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持並聽取國內外專家建議。(圖/記者林育綾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禁用巴拉刈是讓國家農業更邁進、為農民健康著想,「希望韓市長了解後再批評建議」。(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韓國瑜日前在雲林造勢時,批評執政黨禁用農藥「巴拉刈」已背離農民;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韓市長將整個農業政策、措施完全了解後再來建議」,他說明巴拉刈是會致癌的「劇毒農藥」,自己父親當時使用差點連眼睛都挖掉,目前全球已經有77個國家禁用;而農委會絕對站在農民的立場,也提供更便宜的替代藥劑,「不希望有人故意在農村社會透過巴拉刈的議題,影響整個農業專業的邁進、傷害農民健康。」

陳吉仲說明,農委會讓巴拉刈農藥退場,是因為它是一種會致癌的「劇毒農藥」,全球已經有77個國家都禁用,農委會將會提供替代藥劑給農民,成本又更便宜,這是讓國家農業往前邁進一步的政策,「期望韓市長能把整個情況完整了解,再來提出建議。」

陳吉仲說,自己的父親當初就是使用巴拉刈,「噴到差點整個眼睛都挖掉」,不希望有人故意在農村社會透過巴拉刈的議題,影響整體農業專業的邁進。他也提到包括中國大陸及韓國、泰國都要禁了,「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讓農民繼續使用對身體不健康、不安全的農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