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MW安全氣囊爆瑕疵 近5000台市售新車7月發起全面召回

BMW M2 Competition領銜帶頭衝 台灣車市這個10月很熱鬧(圖/翻攝自車廠)

▲日前美國BMW因安全氣囊瑕疵發起全面召回,粗估有近5,000台市售新車受到影響。(圖/翻攝自BMW,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日前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下,BMW宣布將在7月針對2019年、2020年式的2系列、部分3系列以及4系列發起召回,主因在於上述車款所搭載的前座膝部安全輔助氣囊在組裝上出現瑕疵,在碰撞發生時恐無法正確做動;為確保消費者權益,BMW也於日前發起正式召回通知。

BMW M2 Competition領銜帶頭衝 台灣車市這個10月很熱鬧(圖/翻攝自車廠)

▲本次召回涉及範圍可說是相當廣泛。

根據目前可供掌握的資訊來看,本次在召回範圍內的市售新車多半是2019年及2020年式式樣,受影響車型包括230i、230i xDrive、M240i、M240i xDrive、430i、430i xDrive、440i、440i xDrive、以及2019年式的330i xDrive Sportswagon,幾乎可說是全員中招。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初步統計約有5,079台BMW市售新車,因前座膝部安全輔助氣囊組件,在組裝過程出現瑕疵,在撞擊發生時,恐無法正確膨脹達到防護效果,進而造成乘員受傷;目前氣囊供應商羅馬尼亞Joyson Safety Systems,已確認該項訊息。

▲BMW M2 Competition。(圖/翻攝BMW)

▲美國BMW將在7月發起正式召回。

預計在7/2開始,美國BMW並會針對境內2系列、3系列、4系列發起正式召回;未來消費者將會收到來自原廠的正式通知,並提供免費更換氣囊組件的召回服務;不過除了美國外,尚無法得知全球其他市場(像是台灣)是否也有類似問題,如有進一步消息,《ETtoday車雲》也會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