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CEO承認:處理737MAX警報系統出錯 346人罹難後最直接道歉

▲▼  美國波音公司在華盛頓州倫頓(Renton)的工廠,停放多架737MAX機型飛機。(圖/路透)

▲ 美國波音公司在華盛頓州倫頓(Renton)的工廠停放多架737MAX機型飛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16日坦承,該公司在處理737 Max客機駕駛艙的警報系統時犯下錯誤,才會導致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造成346人罹難。他在巴黎國際航空太空展開幕前坦言,波音針對此事的溝通不一致,且這種做法「不能被接受」,是為這家總部位於西雅圖的航空巨頭迄今為止最直接的道歉。

2018年10月印尼獅航飛機墜機,死亡人數多達189人;今年3月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班機在非洲墜機,造成157人喪命。自從這2起意外發生以來,波音公司便受到相關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

▲▼Dennis Muilenburg,波音。(圖/路透)

▲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圖/路透)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責,波音一年多來都沒有告知監管機構,737 Max最大駕駛艙內一項安全指標失靈。此外,波音此前更改自動飛行軟體,卻沒有告知機師,且獅航及衣航失事的原因疑似與此一新軟體有關,引起許多機師不滿。

儘管2起意外都顯示出飛行電腦大暴走,使飛機在高度及速度上出現急劇變化,機組人員也必須不斷與電腦奮鬥,但波音公司和FAA官員顯然反應速度太慢。許多國家立即宣布停飛所有737 Max,美國隨後也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