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之鋒今早10點出獄回應反送中!臉書貼文:馬上歸隊、不撤回不撤退

1996年次的黃之鋒,站在佔中青春浪潮的浪頭上。(圖/路透社)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期間因為違反法庭禁制令,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刑2個月,他於昨日晚間透過臉書專頁小編協助發文,表示將在今(17)日服刑完畢,並使用標籤「馬上歸隊」、「不撤回不撤退」。據悉,黃之鋒今早10點確定順利獲釋。

從影片可見,黃之鋒出獄後,便立刻對「反送中」一事發表想法,他也特別感謝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的行動,並且利用粵語、普通話、英語表達觀點。他指出,因為自己被關了4個星期多,導致錯過2場佔領運動,很遺憾無法與香港民眾並肩作戰。

黃之鋒再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並不足夠,香港人要求撤回條例。「我在獄中看見林鄭月娥受訪時留淚,但當你流眼淚時,香港人正流著血。」他認為林鄭月娥沒有資格再當香港特首。他也說,入獄前從沒想過香港會出現大型抗爭行動,希望大家可以在未來幾個星期繼續抗爭。

他最後嚴正要求政府重新定義612為衝突而非「暴動」,並停止拘捕示威者,「如果檢控示威者的話,會讓香港民眾有更大反撲。」

▼黃之鋒是否會加入反送中活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粉專)

▲▼黃之鋒是否會加入反送中活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粉專)

之鋒服畢刑期,歸隊!

黃之鋒 Joshua Wong 發佈於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