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中年婦女「沒吃沒喝也變胖」 中醫師:這是虛胖

▲▼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秀燕。(圖/豐原醫院提供)

▲中醫師林秀燕建議可用藥茶代替夏天的日常水分攝取,改善虛胖體質。(圖/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46歲楊姓婦女外型白胖、贅肉鬆軟,有時走路、爬樓梯就會滿身汗甚至喘不過氣,且會有胸悶、頭暈、心悸等狀況,加上偶爾忙碌會忘了吃飯,但體重卻不減反增;對此,豐原醫院中醫師林秀燕表示,這其實是虛性肥胖,可藉由藥茶配方改善虛胖體質。

林秀燕指出,年過40歲的婦人容易出現虛性肥胖,主要是因照顧家庭、勞心勞力,更因憂心無法好好入眠,導致心、肺功能、代謝功能變差,尤其腹部與大腿脂肪容易堆積。

而中醫強調人的心肺功能,著重「強心氣補身」,唯有增強心肺功能,才能幫助患者的身體自然代謝廢熱,讓體內的垃圾廢物藉由大小便與排汗循環排出;林秀燕建議藥茶配方可選用黨參3錢、炙甘草3錢、麥門冬5錢、五味子2錢、桂枝2錢,用1200cc的水量煮茶30分鐘,代替夏天的日常水分攝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秀燕說明,像麥門冬有滋潤肺氣功效、改善口乾舌燥,黨參則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心臟血管系統、消除精神壓力等,像楊婦連續飲用一個半月、加上作息調整,身體不適及虛胖情形都有明顯改善,體力也變得更好。另也建議患有腎臟功能、糖尿等疾病的患者,飲用此藥茶前需與醫師討論,

關鍵字: 台中 豐原醫院 虛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