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3國大停電影響4800萬人 交通癱瘓兒度過「最黑暗父親節」

▲▼阿根廷發生大規模停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陷入黑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阿根廷、烏拉圭與巴拉圭16日發生大停電,經過當局努力修復供電系統後,阿根廷幾乎已恢復98%電力,烏拉圭及巴拉圭的「黑暗情形」也逐漸好轉。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則透過推特表示,這是前所未見的案例,將會展開徹底調查。

CBS新聞報導,此次停電中,受到影響的人數約有4800萬,這波大規模停電從16日上午7時開始,當時一個重要的阿根廷互聯系統失去作用。所幸,經過政府單位的修復,被影響的3個南美洲國家多數恢復了電力。

阿根廷選民16日上午被迫使用手機的燈光,試圖在州長選舉中投票。大眾運輸無法行駛,商店沒辦法營業,依賴家庭醫療設備的病人則得帶著發電機前往醫院,情況一度相當混亂。

24歲的阿科斯塔(Lucas Acosta)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停電時正準備與朋友吃飯,最後只能取消計畫,「更糟糕的是,今天是父親節,我才剛跟鄰居聊天,他告訴我他無法見到兒子。」阿根廷能源部長洛佩特吉(Gustavo Lopetegui)形容,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件。

據了解,阿根廷電網長期陷入失修狀態,變電所與電纜未能升級。馬克里上任以後便表示,必須採取漸進式的緊縮政策,來重振國家陷入困境的經濟狀況,此舉可以填補電力單位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長年虧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