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站夜哨巡9哨點 她到男廁嚇壞衝下樓:寧被懲處就怕下一個是我

站哨、夜哨、安全士官、安官、衛兵。(圖/東森新聞)

▲原PO說,當時連上開始要求女生站夜哨。(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站的那班哨,是從凌晨2點到凌晨4點…」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在林口當兵時,站夜哨巡邏的經驗,結果在男廁發生詭異事,嚇得她簽下「G」後衝下樓;她隔天聽到學長說的話,讓她直呼「之後的夜哨,我寧可被懲處,也死都不去各點巡視簽到,就怕一個不小心…下一個就是我…」。

原PO近日發文說,這件事發生在一年前還在當兵時,她從沒在軍中說過,也沒大方承認自己的特殊體質;連上有個學長也有特殊體質,他選擇承認和分享,「我選擇默默假裝不知道很多事,但…假裝不知道,不代表祂們不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當時連上開始要求女生要站夜哨,她認為「站夜哨可以,男女平等嘛」;但連長卻自作聰明,搞一個各樓層各庫房的簽到表,簽到的點從一樓至四樓(頂樓),印象中有9個簽到點,不簽還得受懲處。

「我站的那班哨是從凌晨2點到凌晨4點」,原PO指出,營區在晚間10時熄燈後,除放簿冊的桌子有一盞微弱的書桌燈外,超過桌子以外的空間都伸手不見五指,雖有配一支警棍型手電筒,運氣好功能是正常的,運氣不好就只能摸黑完成巡查。

▼原PO表示,站夜哨雖有配一支警棍型手電筒,但會不會亮得碰運氣。(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手電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而且我在林口當兵,晚上總會起霧,讓周遭的氣氛變得更加陰冷了」,原PO說,凌晨1時40分就在準備上哨,簽完簿冊與上一班衛兵交接完待辦事項,再小聊一下隔天任務就已經2點多了。

原PO催促上一班衛兵趕緊去睡覺,她還得巡視各樓層,決定從吸菸區開始巡視並簽到,「1樓左側ok…2樓左側廁所ok…2樓庫房ok…2樓右側浴室ok…3樓右側浴室ok…3樓庫房ok…頂樓庫房ok…」。

原PO巡視到3樓廁所,卻聽到有男生咳嗽兩聲,心想是哪個學長在裡面嗎,怎不在樓下廁所,明明那麼多間;她當下考慮到兩性營規的問題,決定在門口等一下。她解釋,營區為管理方便,3樓沒有人睡,統一集中在2樓。

「等了5分鐘後……奇怪?! 是在撇條嗎?太久了吧!」原PO敲門叩叩兩聲問,「有人在裡面嗎」,但無人回應,且廁所內沒開燈也沒任何照明反射,「到底誰在摸黑撇條呢」?她又再敲門詢問,但依舊未獲回應。

▼原PO在營區男廁聽到兩聲男性咳嗽聲。(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廁所,女廁,小便斗,便池,上廁所,洗手間。(圖/pakutaso)

原PO表示,正當她準備轉開門上的喇叭鎖時,突然水龍頭有人開水了,「我馬上收回我的手,站在門邊,想說裡面的學長或阿兵哥要出來了,我等等再進去好了」;直到水龍頭關起來,她往門邊靠就怕擋到路,但過幾分鐘後無人出來。

原PO指出,再一次轉喇叭鎖,開一個小縫想一探究竟,發現每一道門都開著,且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我馬上在簽到的地方劃了一個『G』,代表我簽名,連跑帶跳衝下樓!」

此時,原PO看時鐘已經3點,拿幾張便條紙練起字來,假裝什麼也沒發生過,內心祈禱能趕快下哨,果然沒事;隔天,她聽見那位有特殊體質的學長搭著另一位學長的肩,分享他昨天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原PO好奇湊向前問,以下為她和學長的對話:

原PO:學長、學長,你說的在哪裡?
學長:昨天我跟阿成半夜睡不著,跑去頂樓偷抽菸,有個東西就站在庫房門口一直盯著阿成看!我跟阿成說:欸,阿成,不要抽了,我抽不太下,不如我們趕快去睡吧!
阿成:O,你找我上來抽菸,我都還沒抽完,話都你在講。

▼原PO說,「我選擇默默假裝不知道很多事,但…假裝不知道,不代表祂們不存在…」(圖/達志/示意圖)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表示,學長和阿成說完便回寢室,但學長說「那個東西跟著阿成下來了,昨天還睡在阿成的旁邊」,他不敢講怕嚇到對方;學長甚至開玩笑,說是隔壁軍械庫那個已故學長來作客。

「最後,我沒有把我遇到的說出來…就怕被拿來做文章…」,原PO回憶,阿成隔天開始就感到身體不適、重感冒,不知道是不是被卡到,那幾天總聽他喊「O……明明只是感冒,怎麼覺得很累啊!」她說,「自從有了這次經驗,之後的夜哨,我寧可被懲處,也死都不去各點巡視簽到,就怕一個不小心…下一個就是我…」。

此文在「爆系故事館」臉書社團引起討論,有網友說「妳膽子好大,還在那等,如果是我應該直接閃人了」;原PO回「 因為白天還是會有人上去上廁所,對我來說是正常的事,當下當然以為是人在裡面啊」,如果一開始就發現是阿飄,她早就跑了。有人好奇,「最後那個感冒有好嗎?他有沒有去收驚啊」;原PO回「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