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香港等於明日台灣?孫大千分析兩種可能「腦袋壞了或心壞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爭議掀起國際關注,台灣方面則有部分人士擔心,今日香港是否會成為明日的台灣。前立委孫大千16日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文章開頭第一句就是,「鬼扯什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人,不是腦袋壞了,就是心壞了!」

▲▼ 反送中,逃犯條例,616 。(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孫大千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憲法、軍隊和屬於自己的民主制度,也可以由自己決定國家的前途,「香港和澳門是屬於回歸中國大陸的殖民地,怎麼可能和中華民國相提並論呢?」

接著,孫大千提到,台灣的前途是牢牢握在全體台灣人民手中,誰都不可能強迫人民接受一國兩制,「每天拿香港的一國兩制來預告台灣未來的命運,這根本就是看不起台灣人民的智慧,也不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孫大千提兩種可能,「腦袋壞了或心壞了」。(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網友在孫大千的PO文底下留言提出正反意見。(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孫大千提兩種可能,「腦袋壞了或心壞了」。(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孫大千認為,既然知道香港和台灣不一樣,也知道香港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可能被台灣人民接受,卻依舊三不五時提出來「恐嚇」人民,只有兩種可能,「要不是腦袋有問題的『笨人』,就是想要消費香港民主運動,用來打擊國內競爭對手,以獲取自己政治利益的『壞心人』。」

不過,這篇364字的文章PO出之後,網友們的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覺得,說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人,其實是拒絕統一和一國兩制的,並沒有什麼問題;但也有網友點出,應該還是有很多台灣人不懂反送中對台灣、香港的影響,只是因為某些名人支持而支持,卻忘了要去了解事件的本質,「別被熱情淹沒本該有的思維,可以支持,但不是盲從。」

▼反送中的民眾穿上黑衣表達訴求,人數多到塞爆港鐵。(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 反送中,616,港鐵塞滿黑衣民眾。(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