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拒絕一國兩制」:Over My Dead Body 網正反開戰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在雲林造勢時聲明,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號、憲法,接受一國兩制的言論屬於「胡說八道」,絕對不會在台灣這個土地實現。網友看完後意見不一,有人表示,「上次說粉身碎骨,這次說 over my dead body,完全是綜藝咖來著」;不過,也有人認為,「2020選庶民總統救台灣,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台灣加油」。

韓國瑜指出,香港政府的事件轟動世界,反送中條款的凍結讓103萬香港人走上街頭,「這個香港問題,引發台灣跟世界的關注。我們可以瞭解到,現在香港政府,完全沒有跟人民傾聽、沒有了解到香港人民的感受。」

韓國瑜提到,政府若不傾聽民意,會引發相當可怕的事情,「甚至有人在網路上不停地講,『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他表明,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號、有自己的憲法、有完整的國格、有人民、有土地、有關稅、完完整整從1911年,現在治權在台、澎、金、馬。」

韓國瑜強調,自己絕對會「捍衛中華民國」,網路謠傳「韓國瑜接受一國兩制」的說法完全是胡說八道,「台灣人民怎麼可能接受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能。」

▼韓國瑜指出,若他能夠擔任中華民國領導人,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雲林斗六造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所有在座的鄉親信任我。」韓國瑜指說,「對於所有抹黑、抹紅韓國瑜的(人),我再說一遍,台灣絕對不能實施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接受」。他再次強調,如果他有機會領導中華民國,「一國兩制」就絕對不可能在台灣發生,除非「Over my dead body」。

對於韓國瑜「拒絕接受一國兩制」的說法,網友看法不一。有人指出,「先做好4年高雄市長」,「如果這4年你真的是大家期望的那塊料,保證下次參選總統你一定高票當選。如果不是那你只不過是過往雲煙,而如今搞得背信高雄人民,言行不一(話說太滿)」、「上次說粉身碎骨,這次說Over my dead body,完全是綜藝咖來著」、「凡事都慢半拍、看完風向才開始喊口號,當什麼領導人」。

但也有人認為力挺韓,「以為韓國瑜只是嘴巴執政?那麼總統府、行政院的嘴巴又是如何?嘴巴能鋪路133條?能修好多年壞掉路燈?能招商賣農漁產品?能清水溝,使原本下雨積水不退獲得改善?」、「2020選庶民總統救台灣,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台灣加油」、「唯一支持韓國瑜」、「挺韓到底!❤️下一場!台中見」。

▼韓國瑜雲林斗六造勢,主辦單位預估參加者超過10萬人。(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雲林斗六造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