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和鼻子過敏有關 少吃5種食物救回臉上仙氣

▲女性,女孩,臉,黑眼圈。(圖/unsplash)

▲不少女性有黑眼圈的困擾,可能是你吃的東西不對。(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你有明明未感冒,就出現鼻塞、鼻水流不停或鼻癢的痛苦嗎?那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的徵兆,其實鼻子過敏不僅發生在季節交替,包括進出冷氣房都有機會導致過敏,長時間下來不但容易頭昏頭痛,甚至也會出現黑眼圈跟睡眠障礙,中醫師建議若有此情況,先避免5種食物來改善。

▲女性,女孩,臉,黑眼圈。(圖/unsplash)

▲想回復晶亮的眼神,不妨從控制5種食物攝取試試看。(圖/unsplash)

生冷食物
溫度低或是未經烹調的生冷食品,食物性質都屬於寒涼性,這類在中醫觀點中都會讓身體更加「虛寒」,對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也會加重,若你已出現流鼻水等相關狀況,建議停止進食生冷食物。

▲日本料理,生魚片,握壽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魚片屬生冷食物。(圖/pixabay)

易過敏食材
包括花生、芒果與海鮮等,都是中醫界所俗稱的「發物」,意即容易引發身體的過敏症狀,海鮮中含有組織胺,若吃海鮮之後會出現紅癢等症狀,就代表身體缺乏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建議少食;芒果則是在皮肉間的細毛,易引起過敏,花生則因所含的過敏蛋白易刺激呼吸系統。

▲▼花生,花生米。(圖/翻攝自pixabay)

▲每天要控制花生的攝取量。(圖/pixabay)

甜食
這應該是許多人最不想看到的一項了,但因為糖分攝取多了,容易生痰與鼻涕,加重症狀,再吃進身體後,對於體內循環也有一定的阻礙。

▲▼杯子蛋糕,甜點,蛋糕。(圖/pixabay)

▲甜食容易造成體內循環不良。(圖/pixabay)

寒性水果
一到夏季天氣悶熱,在夏季生長採收的水果,其實多半都有鎮熱解渴的效果,但若有過敏性鼻炎,建議要控制份量,包括瓜類(哈密瓜、西瓜等),以及鳳梨、番茄等,切記不要攝取過多。

▲野餐,郊遊,水果,西瓜。(圖/取自免費圖庫picjumbo)

▲西瓜容易造成身體寒涼。(圖/pixabay)

加工品
這類商品很難避免,但其實在加工品中含有的添加物,包括防腐劑、色素跟香料,本身就容易導致過敏,而且還會讓你下意識變的胃口大開,吃得更多,又過敏又會發胖,建議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或規定一天只能吃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