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世錦賽/反曲弓女團個人雙金開創新時代 奧運有望摘金斷韓霸業

▲反曲弓女團世錦賽摘金 。(圖/翻攝自World Archery)

▲反曲弓女團世錦賽摘金 。(圖/翻攝自World Archery)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射箭世界錦標賽終於在16日告一段落,中華隊反曲弓女將表現突出不僅團體賽首次摘金,雷千瑩也在個人賽奪下我國歷史首金,為國內射箭打入強心針。放眼明年2020東京奧運,要以奪金阻斷南韓的8連霸王朝,並且首度在個人賽奪牌並非天方夜譚。

個人賽金牌戰對決世界第1南韓好手姜彩瑛激戰到加射,姜彩瑛失常射到7分,雷千瑩9分,9比7拿下勝利。「我知道對手7分沒有特別想什麼,不能鬆懈,還是專心把最後做完。很開心能夠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還有教練、隊友,教練隊友,台灣每一個夥伴。」雷千瑩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千瑩不僅在個人賽表現精彩,團體賽金牌戰也射出多支10分箭,與譚雅婷、彭家楙攜手奪下隊史首金。而且擊敗的對手還是13次奪冠的南韓,意義更加非凡。「最後一箭有點緊張,還是把自己力量動作做到最完美。」最後射出10分箭的彭家楙說。

「我覺得很開心,自己狀況沒有很好,在場上也有調整。相信隊友能cover我,大家都非常努力,非常開心也很感動。」譚雅婷說。雷千瑩則說:「我們在領先之餘不斷調整、交換情報,讓我們能堅持到最後拿下勝利。」

今年世錦賽反曲弓男女團都順利至少闖進8強,完成各拿下3張滿額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階段性任務;複合弓團陳怡瑄、陳麗如、黃逸柔攜手摘金,混雙陳怡瑄、陳界綸奪銅;反曲弓女團、女子個人囊括金牌,成功擊垮世界強權南韓。

在奧運賽場上,從1998年起反曲弓女團8面金牌都是南韓包辦,從1972年開始的個人賽也有8金一度6連霸。世錦賽難得有國家能團體個人雙殺南韓,挑戰奧運首金讓人看見希望。

▲反曲弓女團世錦賽摘金 。(圖/翻攝自World Archery)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