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聲援反送中 竹市時力、民進黨火車站前相距百米開講

▲反送中、鄭宏輝、高鈺婷、鄭美娟。(圖/記者陳凱力攝)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在護城河畔發起聲援反送中活動。(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香港民眾近日上街頭反對港府強推修《逃犯條例》(又稱為《引渡條例》、《送中條例》),這場民主抗爭事件,也引起全球的高度關注,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與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高鈺婷,都不約而同的在16日發起聲援香港的活動。

鄭宏輝在護城河廣場號召「我在新竹 我挺香港」活動,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反送中聲援同步行動。鄭宏輝說,慎思「今日香港,希望不會是明日台灣」,台灣人更要團結為自由民主一起奮鬥。鄭宏輝表示,《逃犯條例》修法後所影響的,是所有在港人士,換言之,只要台灣人在港轉機、過境、求學、工作,都有可能被申請為罪犯,香港所面臨沒有自由、沒有選擇空間的處境感到痛心,鄭宏輝說,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絕對不能接受這樣的情勢發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要喚起台灣人民團結意識,僅管現在國際局勢的不利,也要全力捍衛台灣主權。

▲反送中、鄭宏輝、高鈺婷、鄭美娟。(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宏輝說,慎思「今日香港,希望不會是明日台灣」,台灣人更要團結為自由民主一起奮鬥。(圖/記者陳凱力攝)

▲反送中、鄭宏輝、高鈺婷、鄭美娟。(圖/記者陳凱力攝)

▲高鈺婷(左)與時力竹市議員蔡惠婷(右)在火車站前宣講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動。(圖/記者陳凱力攝)

距離護城河畔約100公尺外的火車站前,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也與時代力量議員等人在站前舉牌「616反送中護民主」宣講活動,高鈺婷日前也在臉書表示,15日各大新聞台已經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逃犯條例的修正。為什麼香港人還要上街?原因非常簡單,這是「暫緩」,不是「撤回」,港府一天不認錯,將草案撤回,就隨時有可能重啟二讀,對於香港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提出五項明確訴求,高鈺婷也以「堅定支持」表示認同,活動中,時代力量黨員及支持者也在火車站發送傳單,不少民眾也停下腳步,默默支持行動。

▲反送中、鄭宏輝、高鈺婷、鄭美娟。(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