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暫緩條例 港大專院校號召17日「三罷」提4訴求批:以拖待變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雖於15日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仍於16日舉行大規模遊行。對此,香港恆生大學發言人李翔鵠16日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暫緩修例是「以拖待變」,想用時間使市民遺忘,然而「暫緩」和「撤回」修例是截然不同。此外,學生會還說,「若政府沒有合理交代和回應,或會延長行動。」

據香港電台報導,中大、浸大、理大、教大、恆大和演藝學院學生會,號召17日舉行「三罷行動」(罷課、罷工和罷市)。中文大學學生會發言人陳偉霖指出,希望藉由這次行動達到4個目的,一是政府完全「撤回」條例;二是特首收回12日定性「暴亂」的說法;三是要求港警和港府對於警察濫權和毆打人民等公開交代;四是要求政府停止追究這星期的任何罪行。

▲不滿《逃犯條例》暫緩修訂而非撤回,香港民陣16日發動遊行。(圖/美聯社)

▲不滿《逃犯條例》暫緩修訂而非撤回,香港民陣16日發動遊行。(圖/美聯社)

另一方面,香港民陣向警方申請16日下午約2點30分舉辦大遊行,地點為維園到香港政府總部,申請了六線道寬的馬路。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遊行訴求只有3點,「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及林鄭月娥必須下台」。據現場人士直擊,從中午開始,已經不斷有身穿黑衣的民眾出現在維園的集合點,人數已經擠滿2個足球場。

而民陣原訂於17日推動的「三罷行動」將暫緩。他們表示,「由於立法會星期一不會有會議,當日不會發起三罷行動,但若政府再次推動修例,就會發起號召。」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