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逼停拒檢逃逸車 「趴下!」大外割壓制駕駛、猛踹拉出後座男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15日深夜出現警方封鎖車流量高的中原陸橋,追捕拒檢加速逃逸人車情事,引發民眾在臉書Po文關切。桃園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16日指出,拒停受檢的自小客,在中原路橋經警方攔截後,仍拒絕停車,經警方使出「強制力」才配合查察;唯追捕畫面全被在高樓的民眾錄下上傳,引發網友對警方執法是否過度的兩極意見。

▲警追捕拒檢逃逸車輛,封鎖路橋「強制力」逮人

▲桃園警追捕拒檢逃逸車輛,封鎖路橋「強制力」逮人。(圖/擷取自網路)

該起警方追捕事件,發生在15日深夜中壢區中原路橋上,警方由中山東路、中原大學附近、溪州街、一路追捕拒檢受查逃離的可疑自小客過程中,雙方車速都相當快,引起民眾好奇,於臉書PO文關切。

唯此起警方圍捕逃逸自小客的畫面,全被在高樓的民眾錄下上傳,影片中,一名員警先將駕駛座的男子從車上拉下後,使出大外割將男子壓制在地,隨後另一名員警趕上,只見該員警因奔跑速度過快,還不小心撞飛自己的同事。

接著該名員警用手連打駕駛背部多下後,轉往自小客後座左側門,往車內踹了幾下後,大喊數聲「下來!」然後將坐在後座的男子拉下車,要求他趴在地上「趴下!我叫你趴下!」員警使出「強制力」讓男子趴下後,疑似拿出警棍重打男子屁股多下,而另名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子,則是趕緊下車蹲下,相當配合。

影片上傳後,引發民眾對警方執法是否過當的兩極意見;多數支持警方執法的網友認為「帥啦!無限期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不然為什麼誰不追,偏偏追你呢?打的好…」,另一派認為警方執法過度的民眾則質疑,「不懂為什麼趴下了,還要被打屁股⋯⋯。」

桃園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指出,該大隊巡邏員警為「防制街頭暴力、加強攔查可疑人、車」,大隊警網15日晚間11時左右,在中壢區加強巡邏,於振興街見一自小客車乘坐3人紅線違停,欲上前勸導查察時,該車竟拒絕查察,並突然倒車後加速逃逸,險撞擊其他用路人,經通報線上警網攔截圍捕。

經警方在中原路橋上攔截後,該車駕駛仍拒絕停車,警方為顧及用路人及執勤同仁安全,即用「強制力」將駕駛使其下車,過程中該駕駛仍抗拒致使同仁右手擦傷,待其他同仁上前支援後該駕駛方配合查察,警方並當場於車內查獲違禁物品後,將車上3人帶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