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姆斯愛跟選秀狀元當隊友AD第7人 僅有厄文陪他奪冠

▲詹姆斯賽後與戴維斯講悄悄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賽後與戴維斯講悄悄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在「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即將邁入第17季的NBA生涯中,與選秀狀元非常有緣,剛被交易來湖人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已經是第7位與他合作的狀元隊友。不過在前6人裡面,陪他一起拿下冠軍的,也只有主動要求分手的控衛厄文(Kyrie Irving)。

詹姆斯曾經與「歐肥」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史密斯(Joe Smith)、歐登(Greg Oden)、柏加特(Andrew Bogut)、羅斯(Derrick Rose)、厄文等人聯手。不過當中不乏命運多舛的悲情狀元,歐登和羅斯都因膝傷所苦生涯成就不如預期,史密斯並未打出符合身價身手,生涯平平最後還搞到負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尼爾加入騎士時已來到生涯末期,且已經在湖人拿過3冠,在熱火也奪冠,自我要求和場上宰制力減弱,傷病問題也逐漸浮現。柏加特已經算是當中非常給力的人物,但只為騎士上場過一戰,未能激盪出太多火花。

厄文在2016年總冠軍戰表現給力,場均27.1分8.9助攻成功擊退勇士奪冠,隨後急欲脫離詹皇光環離去。而詹皇的第7位選秀狀元隊友戴維斯,為目前NBA最具統治力的長人,戰力與厄文相比甚至更勝一籌,也讓湖人陣容對同儕球星充滿吸引力,奪冠機率大增。

▲塞爾提克厄文。(圖/CFP)

▲厄文分手詹皇後生涯不順遂。(圖/CFP)
 

關鍵字: 詹姆斯選秀狀元戴維斯AD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