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你們是台灣人嗎?」日本阿伯公車上激動握手 背後有洋蔥

▲網友與日本大叔合照。(圖/記者羅志華翻攝,已取得當事人授權)

▲原PO在日本旅遊時,一位日本大叔突然激動與他們握手,網友大讚「台日友好」。(圖/記者羅志華翻攝,已取得當事人授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日關係一向親密,日本311地震時,台灣人熱心捐款,更讓許多日本人深深地感謝台灣。一名網友分享2013年到日本遊玩的經歷,當時他與家人在公車上聊天,一位日本大叔用生硬的中文向他們問說:「你們是台灣人嗎?」;原PO當場大聲回答「我們是台灣人!」,日本大叔立刻激動地與他們握手。不少網友留言,「好感動!」

原PO在「日韓旅遊公社」分享,2013年間他與家人到京都自助旅行,在公車上與家人聊天時,一位日本大叔突然很激動地與他們握手,還說他很想念台灣。原來這位大叔是在花蓮出生的「灣生」,13歲跟著軍隊回日本後,對台灣念念不忘;尤其311地震時,台灣人情義相挺,捐助大量善款及物資幫助日本重建,他十分感動,希望台日關係可以永遠長久。對話的最後,原PO也邀請這位大叔來台灣看看,「台灣的花蓮還是非常漂亮,歡迎你來喔」。

雖然日本大叔的中文有些生疏,還不時穿插日文,但從他激動的神情中,原PO清楚地感受到,眼前這個日本人對台灣濃厚的情感。網友都非常感動,「好棒的相遇」、「希望這位老先生能來台灣走走看看」、「阿杯,隨時歡迎你回家」。

文章被轉載到「爆料公社」,得到破萬讚迴響,不少網友也分享在日本的暖心經歷,「日本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不但大力稱讚,還給我們折扣;過海關時看到台灣護照,直接過關」、「有一次在日本鄉下,一位阿婆不但幫我找到車次,半小時後還帶孫女跟點心一起來看我」、「晚上在日本迷了路,一位阿婆不但幫我找到旅館,道別時還跟我90度鞠躬感謝台灣,我實在太感動了」。

出稿時間:12:32

更新時間:13:00(新增網友與日本大叔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