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就裝死!家中驚見「6腳小黑蠕蟲」扭屁股狂爬  網竟讚:你家環境好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貼出照片問「這是什麼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中出現陌生的蟲種時,許多人難免會怕,擔心是影響人健康的害蟲。一名女網友貼出一段影片,說家裡突然出現一隻蟲,只見牠外型像是毛毛蟲,顏色則近乎全黑,爬行方式相當奇特,讓原PO忍不住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其他人紛紛解答,並笑說「代表你們家環境不錯」、「只生活在有乾淨水源的地方」。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影片和照片,文中表示「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突然在家裡出現」,並說這隻蟲還會裝死,「碰牠一下就倒了,過沒多久就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家裡出現小黑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看看影片中的小黑蠕蟲,外型感覺扁扁的,體節分節相當明顯,大約9-10節左右,在身體的2-5節分別有細長的腳,數下來一共有6隻腳。這隻小黑蟲最特別的是移動方式,只見牠以尾節先向前移動,接著再用細腳往前爬,所以身體看起來一下彎曲、一下伸直,就像是用屁股在移動的感覺。

看到貼文後,馬上就有網友留言解答,「螢火蟲的幼蟲」、「代表你們家環境不錯」、「只生活在有乾淨水源的地方」、「居住環境一定很好才有螢火蟲」、「這表示家裡附近環境很棒」。其他人則紛紛笑說,「不得不說還蠻帥的」、「第一次看到耶」、「真的長知識了」、「我怎麼覺得……牠好有喜感啊」、「怎麼覺得看它爬有點療癒感」。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來牠是螢火蟲幼蟲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悉,原PO看到的蟲,是「陸棲」的螢火蟲幼蟲,身體側扁或略呈筒形,體節分節明顯,在腹部第9節兩側各有一個發光器,尾節則有一叢帶黏膜的絲狀物,用來吸附在穩定的物體上以固定本體;該蟲如受干擾,會把頭縮進前胸背板下,甚至呈假死狀態。而陸棲螢火蟲幼蟲屬於肉食性,最常吃的是小型蝸牛、蛞蝓、蚯蚓。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網友表示,螢火蟲幼蟲只生活在有乾淨水源的地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