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反送中「雨衣男」墜死!消防員36字給港人:堅持到最後 留言曝光惹哭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15日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一名35歲身穿黃色雨衣的梁姓男子爬上金鐘太古廣場平台,在棚架上掛「撤回送中」抗議布條,危險站立5小時後墜樓身亡,送醫不治。議員得知消息時痛哭,警方也找到了遺書列為自殺案件,民眾發起「一人一花」行動將於16日大遊行,而消防員也有感而發,留言寫給「反送中」的民眾:「不要為送中條例作出犧牲,堅持到最後。」讓網友讀完秒落淚。

▲▼反送中35歲黃雨衣梁姓男子太古廣場自殺墜樓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反送中35歲黃雨衣梁姓男子太古廣場自殺墜樓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反送中35歲梁姓男子爬上太古廣場,5小時後自殺墜樓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不要死啊!撐住呀!」現場民眾看到身穿黃色雨衣的梁男登上太古廣場平台,掛上「反送中 No Extradition To China」、「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Help Hong Kong」等抗議標語,站在危險的高處。警消獲報後決定封鎖金鐘道西行兩條行車線,並在現場備好救生氣墊,甚至派出談判專家上前與他溝通。

僵持了5個小時,直到晚上9時許,梁男脫掉衣服、爬出鋁架,1名消防員飛撲上前拉住他,未料男子疑似反抗而跌落,另3名消防上前幫忙,同時,他因為反抗而造成衣物鬆脫,掙扎不久後不慎墜樓,倒臥氣墊旁人行道,重傷昏迷,救護人員緊急CPR施救,送醫搶救傷重不治。在場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更激動痛哭失聲。

警方調查整起墜樓案件,在現場找到一封遺書,初步認為是自殺。消息震驚各界,大批香港民眾發起活動,將於616大遊行中「一人一花」身穿黑衫手持白花,將花朵放到太古廣場「紀念義士,願安息」悼念儀式,並戴著白絲帶靜坐。當晚也有民眾獻花、留紙條悼念,寫到「戰友一路好走」。

▲黃衣男太古廣場抗議。(圖/翻攝自rogerli_lfhk IG))

▲黃衣男在太古廣場的抗議畫面。(圖/翻攝自rogerli_lfhk IG)

▲▼「反送中」黃衣哥太古廣場樓頂站5hrs墜地亡!議員現場痛哭。(圖/翻攝「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Tony Tam)

▲「反送中」黃衣哥最後不治身亡。(圖/翻攝「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Tony Tam)

▲香港消防員寫訊息給市民。(圖/翻攝自「LIHKG 討論區」網站)

▲香港消防員寫訊息給市民。(圖/翻攝自「LIHKG 討論區」網站)

由於議題敏感,消防單位無法「政治不中立」,以免遭投訴後職涯受到影響。一名消防員在對於「雨衣男墜樓事件」也有感而發,匿名寫下一段36字的留言提醒香港民眾:「懇請各市民不要為送中條例作出犧牲,堅持到最後,不撤回不放棄,一同享受自由的成果!」該段訊息被民眾拍成照片,放在網路論壇上分享閱讀,引起香港網友們留下流淚的符號,相當感慨。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我會幫墜樓兄弟爭取到最後,不要白白犧牲」、「多謝各位同陣線消防英雄,我知道你已經盡力」、「好有心」、「多謝你啊,消防員」、「多謝巴打……其實我都知,身邊都有幾個消防隊朋友靜靜去遊行」、「唔好再講,好撚心酸」、「巴打們振作」、「我真的難過大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