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確診重度聽損…癌父研發耳鏡後離世 4歲童:爸爸在天上陪我!

▲▼聽損兒。(圖/翻攝自Youtube/chfn28274500)

▲聽損兒立蒙。(圖/翻攝自Youtube/chfn28274500)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爸爸在天上陪我!」4歲半的立蒙被醫院診斷出聽力嚴重受損的症狀,他的父親檸檬爸在得知消息後,為了幫助立蒙及其他聽損兒聽見聲音,開始研發耳鏡。不過,檸檬爸卻在研發過程中,被醫院診斷出癌症,從確診到去世只有7個月。檸檬媽表示,直到現在,立蒙還是會思念父親,「他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奇怪,爸爸去哪裡了?」

檸檬媽說明,她與檸檬爸原先與許多父母一樣,非常期待新生命的到來。不過,立蒙2個月大時,卻被醫院診斷出聽力受損,後來被檸檬爸、檸檬媽帶到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接受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檸檬媽提到,檸檬爸為了給立蒙語言刺激,會在家玩起「接電話遊戲」,「後來因為立蒙的關係,所以他(檸檬爸)就有想說他要來研發耳鏡,因為他就覺得說,這個東西是聽損兒都會用得到的醫療器材。東西就用Lemon來命名。」

檸檬媽回憶,檸檬爸的工作相當忙碌,時常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1月23號那天,我就帶著立蒙在家,結果他(檸檬爸)就在我面前抽筋。」她提到,檸檬爸長期以來都有背痛的問題,原以為是姿勢不良、過度勞累導致,沒想到卻被診斷出癌症,「他從確診到過世才七個月,很難接受他就這樣離開了。」

▼立蒙知道,耳鏡是爸爸為了他而製造的。(圖/翻攝自Facebook/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CHF

▲▼立蒙、檸檬爸。(圖/翻攝自Facebook/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CHF)

對於檸檬爸的驟逝,檸檬媽提及,對死亡觀念模糊的立蒙,只知道「爸爸不見了」,卻不曉得爸爸為何消失。她提到,直到現在,立蒙還是會問「爸爸呢?爸爸去哪裡了」;她們只能回應,「爸爸去阿彌陀佛那裡了。」

談到研發耳鏡的過程,檸檬爸的同事指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立蒙爸為了多陪小孩,一天之內往返大陸辦公,「早上4點多就出門,晚上11、12點才回來。」他提到,等小孩睡著後,檸檬爸又爬起來繼續工作。

雖然檸檬爸在研發耳鏡的過程中驟逝,同事們還是背起他的遺願。檸檬爸的同事說,他們一直將這份「幫助聽損兒」的初衷延續下去,「我們會一直把這份心意、這份初衷一直回饋給社會。」

除了立蒙外,還有許多聽損兒童接收到檸檬爸的遺愛;耳鏡成功研發後,檸檬媽以「檸檬爸」的名義,捐贈2把給雅文基金會,提供聽力師看診時使用。當立蒙被問及「爸爸在哪時」,他大聲地回應,「爸爸在天上陪我!

▼檸檬爸正在與立蒙玩耍。(圖/翻攝自Facebook/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CHF)

▲▼立蒙、檸檬爸。(圖/翻攝自Facebook/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CH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