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16日將出席海峽論壇大會 「探索融合新路」成對台焦點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16日上午於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都將出席致詞。值得注意的是,福建省5月底發布42條《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海論大會上會否有新的對台政策發布,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特別關注青年交流,新增多個青年議題論壇,據主辦方統計,首次參加的民眾中有50%都是台灣青年。

中共總書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提出「應通盡通」,本屆海論也融入此命題,舉辦兩岸智庫論壇、科技專家論壇能源科技會場,為推進「新四通」(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三化」(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小四通」(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研究探討。

▼海峽論壇大會16日登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峽論壇15日登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建福建省5月底發布42條《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廈門市也於6月14日發布45條《廈門市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若干措施》,顯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已成為大陸對台的新重點,因此會不會有更新、更重磅的對台政策發布,是外界非常關注的重點。

此外,論壇大會開始前還會有一場兩岸會面,大陸方面預料也是由汪洋出席,台灣方面則是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等台灣政黨的代表出席,雙方會在進入大會場前先進行短暫會談。

▼汪洋2018年在海峽論壇與代表國民黨的郝龍斌會面。(圖/記者曾俊豪攝)

▲▼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