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的減肥聖品!研究:聞「葡萄柚」降低食慾、還能燃燒脂肪

編輯/Ping 圖/翻攝自pixabay.com

減肥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人生一大課題(小編懂!),尤其是美食當前,總是會在內心上演一場糾結的拔河戰。不過!根據日本大阪大學和新潟大學的共同研究指出,居然只要多聞「這個水果」所散發的香氣,就可輕鬆抑制食慾!到底是什麼食物那麼神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原來這個「減肥聖品」就是大家常見的 葡 萄 柚 !

▲葡萄柚能降低食慾。(圖/翻攝自pixabay.com)

其實是因為葡萄柚本身所散發出來的香氣中含有一種名為 Limonene(檸烯;又稱為檸檬油精)的成分,而這個成份不但能抑制食慾,同時還能燃燒脂肪喔(什麼!?)。除此之外,葡萄柚的纖維含量非常高且熱量很低,半顆就很有飽足感,怪不得有不少名人都在實施「葡萄柚減肥法」。

▲葡萄柚能降低食慾。(圖/翻攝自pixabay.com)

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葡萄柚本身還是有酸度的,所以不建議空腹食用,尤其是有胃相關疾病的人,另外有在長期服用特殊藥物的人也都不建議與葡萄柚一起吃喔!如果有相關的疑慮要記得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最後,愛美的女孩們不要著急!雖然葡萄柚有那麼多好處,堪稱是減肥一大利器,但還是不建議代替完整的一餐唷~要堅持均衡飲食並搭配運動,這樣才能瘦得健康,身材也能維持得更好。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