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送公文疾管署收到了!登革熱防疫還需5300萬「將速審」

▲▼ 登革熱巡視_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三民區發生登革熱群聚疫情,市長韓國瑜巡視,資料照。(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年國內已確認2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全都在高雄市,且當中19例為近期群聚疫情病例,也讓外界關注高市疫情防治。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爭取5300萬的防疫補助經費,疾病管制署今(15)日晚間表示,已收到高市府提出申請計畫公文,將依行政院長指示儘速審核,經報行政院同意後,動用中央第二預備金全力支援高雄市防疫,盼請高市府妥為運用相關經費。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登革熱疫情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韓國瑜1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怒嗆中央「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還稱市府曾在2月及5月的行政院蚊媒會議上都提案爭取補助款,但中央完全未正面回應;行政院則表示,高雄市未以公文正式提出申請中央額外補助登革熱防治經費,根本無從核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指出,因應國內高風險縣市的疫情防治需要,每年均會核定補助縣市政府辦理登革熱等病媒傳染病防治計畫,其中高雄市今年度傳染病防治補助款共1,523萬9千元,當中登革熱補助款共861萬元,為全國最多。

針對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額外經費補助,蘇貞昌已於6月13日行政院會中指示,中央核撥予高雄市政府傳染病防治補助款若尚有不足,將再繼續給予支援。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於14日傍晚收到高雄市發出公文,將盡快提供相關協助,也強調,本於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防疫原則,疾管署定全力協助各縣市進行傳染病防治工作。

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風險仍集中在三民區鼎金里及周邊里別,疾管署將持續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強化病例群聚區塊防治作為及民眾、醫療院所衛教宣導等防疫工作。並再次呼籲登革熱防治不分你我,唯有中央、地方政府及全民攜手合作,共同落實病媒孳生源清除,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