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粵語高唱《皇后大道東》 談香港:有些事不能這麼急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羅大佑三度攻蛋,15日舉辦「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台北豪華旗艦升級場,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後,演唱會進入尾聲,他自彈自唱《皇后大道東》,用流利的粵語唱著慷慨激昂的歌曲,在香港定居多年的他,當年寫下這首和香港密不可分的歌曲,而據了解,這首歌在近期的大陸演唱會上,並無被安排進歌單裡。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在台北舉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反送中議題延燒,《皇后大道東》由羅大佑作曲,林夕填詞,羅大佑和蔣志光合唱,該曲亦另外創作了台語版《大家免著驚》,與林強合唱。根據維基百科資料,該曲表現了當時香港人民對於1997香港主權移交以後,未來的不確定性的恐懼與疑慮,而定居香港很長時間的他,15日唱完後說:「我住過香港很長一段時間,步調非常、非常快,有些事不能這麼急、這麼快。」

羅大佑並說:「我剛不是講嗎?我們活過的生命,就是自己生命中最大資產,你必須要往後面看才知道,現在、以後你怎麼走,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這麼急。」他隨後演唱《明天會更好》。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在港定居多年。(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