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羅大佑開唱:90後舉手! 台下零星幾人..見這畫面笑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羅大佑三度攻蛋,15日舉辦「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台北豪華旗艦升級場,一連演唱7首歌曲後,他現場調查台下觀眾年齡層,先問是否有「00後」的觀眾,只有零星幾位舉手;再問「90後」,多了一些舉手人數,他看了笑說,「至少有一個很小的我不能講,就我女兒在場。」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在台北舉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大佑女兒今年6歲,羅大佑開唱時,老婆及小孩都到場,他唱完後調查年紀,現場90後的觀眾只有零星幾位,他笑說:「上一首歌《同學會》就是講你們這年紀,你們還不知道畢業後,見到同學多開心,這些同學永遠都跟你一樣大,好奇怪。」他接著演唱《是否》、《戀曲1990》、《愛人同志》等經典歌。

羅大佑感性分享,出道37年來一直想活出不同音樂人的生命,每次演唱歌曲揹著吉他、貝斯就像戰士一樣披掛上陣,看見歌迷熱切的眼神,不斷燃起對生命的熱情,這是電腦手機無法給的,因此他堅持用LIVE演唱與歌迷互動交流。他認為,「沒有舞台會永遠持續,當掌聲平息下來的時候,自己在經過掌聲充電之後要朝下一個自我去邁進。生命是不能停止生長、不能停止想像,不能停止思考,這樣生命才有它的意義。」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出道37年3度攻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演唱會另一亮點是羅大佑走下華麗的舞台,站在全場小巨蛋的正中央,近距離與觀眾互動,揹著電吉他演唱《夢》、《光陰的故事》,集合全場萬人一起大合唱。台北場演唱會共計演唱29首歌,羅大佑表示:「謝謝台北,今天看到好多老朋友、新朋友,祝台北好夢,晚安。」最後對台下歌迷揮手致意並連送三個飛吻,演唱會以溫馨感人作終尾。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台北搖滾場歌迷除了朝聖「音樂職人」羅大佑的音樂風采之外,在場外更是大排長龍搶購15日首賣的羅大佑全球限量實體專輯「叫做你也叫做我》。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問台下觀眾年紀。(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