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直擊/台灣藍鵲大戰阿里山龜殼花 猜猜誰變成午餐?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豐富,日前遊客康小姐捕捉到難得畫面,一隻台灣藍鵲和一隻阿里山龜殼花展開殊死戰,過成龜殼花雖然不斷抵抗,或張口咬或蜷縮成陣,最終仍不敵尖銳嘴喙成為藍鵲的盤中飧。面對大自然的物競天擇,康小姐目擊當下雖然難過,也只能選擇用手機紀錄這珍貴影像。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12日出現台灣藍鵲大戰阿里山龜殼花的珍貴畫面。(圖/康小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區人員請專家鑒定後,確認這條毒蛇是珍貴的「阿里山龜殼花」或稱「瑪家山龜殼花」,並且是首度在奧萬大發現。園方表示,台灣藍鵲動作靈敏,一般尺寸不大的蛇,還有其他兩棲類、爬蟲類牠都喜歡,藍鵲的嘴喙又硬又大,就算是劇毒的龜殼花也難以抵抗,園區已經多次發現蛇鵲大戰,但結局都一樣。

園方表示,康小姐12日清晨和丈夫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的步道上散步,突然發現前方一隻屬於保育類的台灣藍鵲不停飛舞,興奮之餘馬上拿起手機錄影,但沒想到除了藍鵲外,還看見一隻蛇正在與藍鵲展開激烈攻防,不時以利牙、蜷曲身體與藍鵲對抗。

但台灣藍鵲動作靈活,且擁有巨大、堅硬的鳥喙,天生就是爬蟲類剋星,尖銳的嘴喙和爪子不斷在蛇身上造成傷痕,經過十多分鐘纏鬥,瑪家山龜殼花終究不敵,藍鵲喜迎戰利品,在蛇腹上啄開一個洞,掏出內臟後飽餐一頓。

康小姐目擊一切過程,雖然感到難過,由於這是大自然物競天擇,她無法干涉,選擇將這難得影像紀錄下來,分享給奧萬大園區,PO上奧萬大情報站臉書專頁,為自然界的弱肉強食留下珍貴影像。

關鍵字: 台灣藍鵲龜殼花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