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年來首位女校長! 53歲指揮官接管美國海軍戰爭學院

▲▼ 查特菲爾德少將出任NWC新校長。(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 查特菲爾德少將出任NWC新校長。(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 (Naval War College,NWC)14日宣布,薛珊娜.查特菲爾德少將( Shoshana Chatfield)即將成為學院的第58任校長,這也是學院創校135年以來的首位女性校長,可以說是歷史性的一個選擇。

根據《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NWC前任校長、海軍少將哈雷(Jeffrey Harley)因為濫用職權、過度使用經費等不洽當舉動,已經被解除職位,並正遭受國防部調查中。美國海軍部長理查德(Richard V. Spencer)14日出席學院畢業典禮後,隨即便宣布將由查特菲爾德接任新校長,也是該校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校長。

美國海軍曾在今年2月的報告中提到,他們打算構築一套海軍大學系統,NWC勢必在這套系統中扮演關鍵的角色,理查德在聲明中說到,「讓查特菲爾德出任校長是個歷史性的決定,我知道她兼具勇士和學者的特質,我們認為現在很需要像她這樣的人才來帶領這間傳奇的學府,加入我們一同培育優秀的下一代領袖。」

今年53歲的查特菲爾德1987年在波士頓大學取得國際關係和法語學士學位之後,加入海軍,1989年獲得海軍後備軍官軍徽後,並在西太平洋和阿拉伯海灣的直升機分隊擔任飛行員,長期支援航母打擊小組和兩棲小組。在2001年至2004年期間,她在美國空軍學院擔任政治學助理教授,隨後又在2008年前往阿富汗,擔任一個省級重建團隊的指揮官。2009年,她取得聖地亞哥大學的教育博士學位,並在2017年開始擔任馬里亞納群島的海軍指揮官,一直到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