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蘇貞昌攝影機緊盯「不太光明磊落」 政院酸:韓市長不是院會唯一焦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日前參加行政院會,爭取登革熱防治補助經費五千多萬,過程被剪接影片播放,他認為院會現場兩台攝影機一直照自己,「行政院不太光明磊落,心裡面不舒服」。對此,行政院15日回應,院會中六都首長或代表都有入鏡,「韓國瑜並非行政院院會的唯一焦點」。

韓國瑜日前參加行政院會後,蘇貞昌臉書專頁按照往例剪輯影片公布、宣傳政績,不過,韓國瑜卻覺得自己「被修理了」,深夜發文嗆聲,「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韓國瑜提到自己去開行政會院時態度和善也很尊敬,沒想到開完會卻被剪貼影片修理,本來是希望行政院能重視高雄建設,怎麼變成黑韓,認為「行政院不太光明磊落,心裡面不舒服」。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回應,韓市長質疑行政院動作不太光明磊落,讓他心裡不舒服,這樣的想法是他太多慮,要請韓國瑜以後放鬆心情,北上列席行政院院會。

Kolas 解釋,行政院剪輯院會的影片,主要是要向社會大眾說明蘇院長在院會的裁示,讓民眾了解蘇院長為人民做了什麼決定,行政院的攝影機沒有只對著韓市長,所有的閣員與六都首長、副首長都入鏡,政院負責攝影等工作人員,事後是將整個院會的重點濃縮,韓市長並非院會的唯一焦點。

蘇貞昌14日受訪時也強調,過去十八次院會都有錄音錄影並剪輯公開給全國民眾知道,重點是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做了什麼,不是針對韓國瑜,這不是第一次公開影片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不是利用什麼資源,而是讓人民知道政府替國人做了什麼,還有要呼籲民眾一起做該做的事,不用刻意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