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台北各血型庫存全亮紅燈 O型「最慘」存量剩3.8天

▲▼台北血液庫存亮紅燈。(圖/翻攝自血液基金會官網)

▲台北血液庫存亮紅燈。(圖/翻攝自血液基金會官網)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血液庫存又告急!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國內中部以北的血液庫存量都出現偏低情況,特別是台北地區,各類血型都出現紅色警示的急缺狀態,當中又以O型血最缺僅有3.8天,疾呼民眾趁這幾天天氣放晴,挽袖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表示,統計至15日上午,全國血液庫存量整體5.6天,當中A型5.3天、B型6.6天、O型5.2天、AB型5.7天,當中台北、新竹、台中等三中心的血液庫存較低,特別是台北最缺,亮出紅色警示燈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台北目前平均血液庫存4.5天,O型3.8天最缺,而其他血型如A型僅剩4.2天、AB型4.5天,都屬偏低狀態;新竹、台中的A型血也不足4天,也是急缺。劉俊宏分析,主要是因為先前端午連假,不少民眾不在台北,而本週又經歷梅雨鋒面,連日降雨也降低了民眾捐血意願。

下週預期又有鋒面接近,影響尚待觀察,但劉俊宏憂心,若再逢下雨,恐怕又衝擊捐血情況,希望民眾趁這幾天的好天氣,出門捐血,讓血液庫存達到安全穩定的狀態。

▲▼血液基金會感謝捐血人活動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血液基金會感謝捐血人活動,捐血大使吳汶芳(右)率先挽袖捐血。(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