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下周起辦「7天聽證會」 300企業代表出席...最快7月2日對陸課稅

▲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將舉行7天的「關稅聽證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USTR)14日在聲明中透露,他們將從17日開始舉行為期7天的「關稅公開聽證會」,針對中國3000多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一事進行討論,向國內各企業、零售商及製造商蒐集相關意見。

綜合《希望之聲》及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公開聽證會將於下周一開始進行,從17日到25日,扣掉22、23兩天假日,總共為期7天。聽證會會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 USITC)舉行,希望能以此尋求各方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加徵中國產品關稅的想法。

屆時,包括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玩具製造公司孩之寶(Hasbro)、掃地機器人製造商iRobot、水龍頭製造商摩恩(MOEN),及各行各業的企業和貿易集團代表...等超過300多位名單上的預定證人,都將會出席。

聲明中也提到,之所以舉辦關稅聽證會,是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對中國在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和創新方面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所做出的進一步回應。另外,也因為聽證會結束後還有7天的最終反駁評論期,這使得川普要一直到7月2日之後,才能正式開展新一波關稅。

▲ 川普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圖/路透社)

據悉,川普5月初指責中國在貿易談判違反承諾,導致美中關係惡化。他除了因此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外,更下令美國貿易代表準備再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也徵收關稅,等於基本上囊括了所有中國銷往美國的商品。這樣的新一波關稅,將會對民生消費用品,包括筆記型電腦、手機、遊戲機、電視、玩具、服飾和鞋類帶來一大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