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創意塗鴉賽登場 馬曉光:參與兩岸交流沒什麼好怕!

記者鄭宇軒、李思嫺、蔡儀潔/廈門 ─ 台北連線報導

海峽論壇「第二屆創意塗鴉巡迴賽」15日在廈門舉行,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和新黨主席郁慕明也來到現場。對於陸委會建議台灣民眾和政黨人士「不要參加海峽論壇」,馬曉光表示,「參與兩岸交流大家都是理直氣壯,沒有什麼好怕的,民進黨就是害怕兩岸同胞越走越親,越走越近。」

▲▼ 海峽論壇,馬曉光。(圖/記者鄭宇軒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鄭宇軒攝)

馬曉光在參觀比賽時接受採訪,他先是表示,塗鴉大賽讓年輕人可以將共同的夢想畫出來,使得兩岸年輕人增加相互了解,促進心靈之間的契合,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共同努力。

▲▼ 創意塗鴉賽,海峽論壇 。(圖/記者李思嫺攝)

▲馬曉光、郁慕明等人在進行揭幕儀式 。(圖/記者李思嫺攝)

對於台灣當局建議民眾不要參加海峽論壇,馬曉光則回應,「海峽論壇已經舉行11屆了,地位就是兩岸各界,特別是基層人士能夠廣泛參與,台灣當局採取了無所不用其極的阻礙措施,就是害怕兩岸同胞越走越親,越走越近,參與兩岸交流大家都是理直氣壯,沒有什麼好怕的。」

▲▼ 海峽論壇,馬曉光。(圖/記者李思嫺攝)

▲馬曉光出席第二屆創意塗鴉巡迴賽。(圖/記者李思嫺攝)

▲▼ 第二屆創意塗鴉巡迴賽、海峽論壇。(圖/記者鄭宇軒攝)

▲創意塗鴉賽參賽作品。(圖/記者鄭宇軒攝)

「第二屆創意塗鴉巡迴賽」由海峽論壇組委會作為指導單位,福建日報報業集團海峽導報和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共同主辦,今年的巡迴賽以「共繪家園」為主題,共收到兩岸民眾熟悉的關公和風獅爺創意畫作80多幅。經美學教授、媒體人士和民俗文化行業的專家學者聯合評審,《庇佑》、《緣系關帝海上東山》和《禦祈乘風》等10幅作品挺進決賽。

▼ 街道建築佈滿各式塗鴉。(圖/記者李思嫺攝)

▲▼ 海峽論壇,創意塗鴉大賽。(圖/記者李思嫺攝)

▲▼ 海峽論壇,創意塗鴉大賽。(圖/記者李思嫺攝)

▲▼ 海峽論壇,創意塗鴉大賽。(圖/記者李思嫺攝)

▲▼ 海峽論壇,創意塗鴉大賽。(圖/記者李思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