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汪中山豬吊腳掌見骨仍傻笑 她自責:是結紮原放的孩子

▲3隻腳狗狗找家。(圖/網友蕭彤彤授權提供)

小黑狗無辜地望著救援人,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遭受殘忍的對待。(圖/網友蕭彤彤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劉芊妤/採訪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有隻小黑狗中山豬吊陷阱,無助地窩在登山步道,網友蕭彤彤趕往現場,發現是前幾個月結紮原放的狗狗。小黑狗雖然傷勢嚴重,見到人卻帶著傻傻的笑容忍痛靠近,由於傷口見骨只好截肢保命,所幸在治療過後,體力已經慢慢恢復。(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蕭彤彤在臉書寫道,「從來沒那麼自責過,原放那麼親人的倆姐妹,另一隻還下落不明,很氣自己讓你們遭遇那麼可怕的事,很氣自己沒有能力帶你們回家,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人類很壞、很自私,讓你們連流浪都沒有生存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隻腳狗狗找家。(圖/網友蕭彤彤授權提供)

狗狗雖然少了一條腿,但依舊能照常生活、外出散步,只要多加留意脊椎問題和禁止做劇烈運動。

由於狗狗為了掙脫陷阱,一層皮肉被撕扯下來,露出一根根白骨,只好先做截肢手術。蕭彤彤表示,「讓人心疼的是,狗狗被人類傷害卻依然信任,見到人就猛搖尾巴示好,流浪已經很苦了,殘缺讓牠們更難生存下去。」不向命運低頭的狗狗堅強的熬過難關,雖然少了一條腿,卻用微笑來填補身體的殘缺,讓醫療人員相當心疼這親人的孩子,也稱讚牠對生命的渴求與勒性。

▲3隻腳狗狗找家。(圖/網友蕭彤彤授權提供)

想領養親人可愛的小黑狗,歡迎臉書私訊「蕭彤彤」喔!

許多人擔心身體殘缺的毛孩,在照顧上會碰上許多考驗,蕭彤彤表示,「牠們與其他狗狗沒有多大分別,即使失去一條腿,依舊可以照常生活、外出散步,多加留意脊椎問題,以及選擇緩步運動,以適當的運動量,去保持正常的身體機能,同時要注意不可做劇烈運動。」她說,「我希望可以幫助這辛苦的孩子,請大家幫幫忙,也希望大眾能更重視流浪動物的議題。」(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3隻腳狗狗找家。(圖/網友蕭彤彤授權提供)

▲即使被傷害,狗狗依舊選擇相信人類,看到救援人激動地討摸。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米克斯領養棄養浪浪苗栗殘缺山豬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