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打火變放火! 2義消不滿被狗吠竟縱火 房毀狗燒死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東勢鐵皮屋數月前火警,警消發現疑似人為縱火,經調查後鎖定一輛機車上劉姓、陳姓男子涉嫌縱火,逮人後發現2人竟是打火義消,理由竟然是「被狗吠驚嚇才放火!」,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台中市消防局表示,2人行為令人意外並感到抱歉,已做退隊處分。

▲▼義消不滿遭狗吠,打火變放火,燒掉鐵皮屋和燒死土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義消不滿遭狗吠,打火變放火,燒掉鐵皮屋和燒死土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3月28日上午11時許獲報,東勢區城興街某鐵皮屋發生火警,消防隊立刻派遣人車到場,並順利滅火。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屋內拴著的一隻土狗遭活活燒死,內部1輛農用搬運機、3輛機車及包裝用紙等物品燒燬,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

▲▼義消不滿遭狗吠,打火變放火,燒掉鐵皮屋和燒死土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義消不滿遭狗吠,打火變放火,燒掉鐵皮屋和燒死土狗。(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消原以為是單純火警,台中市消防局火場調查後發現,疑似是人為縱火,隨即通報東勢分局。

警方經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疑似縱火犯蹤影,2名男子共乘一輛機車,經鎖定車牌後,先聯繫46歲車主陳姓男子到案說明。

陳男坦承火是他放的並供稱,他跟屋主認識,因為每次騎機車經過他家門口,屋內的狗都會跑出來吠他,經常受到驚嚇。他氣不過,才打電話找來31歲劉姓男子,騎車經過時,由劉男丟擲已點火的酒精膏杯子進屋內,之後迅速逃逸。

劉男則說,縱火的酒精膏試之前吃火鍋留下,不認識屋主。2人均供稱是「被狗吠驚嚇才放火!」

警方調查發現,陳、劉2男竟都是消防局義消,平日協助救災打火,竟因對一隻狗不滿,就放火燒房害死狗。「打火還放火!」,行徑惡劣,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對2人行徑深感意外,也很抱歉。除了已將2人退隊外,未來對協勤民力,一定會加強篩選及評核機制。

【更多新聞】

影/靈異探險廢棄大樓關心獨居阿北驚見黃骨 網讚「根本是社會局」

「怎麼會虐童」國小畢業班集資捐千元助兒福 成「台中最美風景」

涉猥褻女童下體 補習班狼師發律師函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