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鄭月娥15:00開記者會 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法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修法引發「反送中」抗議遊行,最新消息指出,香港特區政府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推遲修訂《逃犯條例》進程。另綜合港媒報導,此決定是特首林鄭月娥昨夜緊急召開三司十三局首長會議後所作出,因法案原訂20日進行表決,加上16、17日又發動反送中遊行,擔心衝突擴大升級所致。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使用煙霧彈。(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圖/路透)

《星島日報》報導,林鄭月娥14日晚間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就《逃犯條例》修法後續推動進行討論。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此決定是希望有關逃犯條例的修訂能夠回歸理性,讓政府有時間聽取民意,但強調並非撤回條例草案,相關堵住法律漏洞的工作會持續進行。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分別在9日和12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更進一步演變成肢體衝突,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美國家紛紛聲援「反送中」示威活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甚至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大規模的示威」。

儘管國際社會力挺,香港政府卻維持強硬態度,政務司長張建宗13日受訪時提到,港府不會撤回條例,並認為修例已作多重保障。而在林鄭月娥召開緊急會議後,情況已出現轉圜,預計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推遲修訂《逃犯條例》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