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為什麼死了?經典《鐵達尼號》彩蛋藏22年 最後一幕致敬船難

《鐵達尼號》。(圖/《鐵達尼號》劇照)

▲電影《鐵達尼號》是許多人心中的愛情經典神片。(圖/《鐵達尼號》劇照,同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7年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愛情神片,至今仍經典不敗。不過現在一個藏了22年的彩蛋意外爆出,讓影迷更加感動。

《鐵達尼號》是改編自1912年4月15日的鐵達尼號沉沒事故,當初船難造成1514人死亡,電影中的男主角傑克也沒能存活。不過,據網站《LadBible》指出,當傑克捨命讓蘿絲待在一扇漂浮的門板上,其實按照理論,門扇應該能承受2人的重量,但為什麼傑克卻沒能活下來?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表示,《鐵達尼號》本身就是講述「離別」的故事,若傑克沒有死亡,就不能表達電影結局的意義,「這是出於電影藝術而不是物理」,事實上,傑克在劇本的第147頁就已經離開。

《鐵達尼號》海上死別戲 凱特溫絲蕾:傑克應該再努力。(圖/《鐵達尼號》劇照)

▲導演透露,傑克的死亡對於電影是必須的。

除了解開一個影迷心中的痛以外,還有一個彩蛋出現於蘿絲去世當晚的睡夢,當時蘿絲夢見傑克在大廳鐘下朝著她伸出手,身後的大鐘顯示的是2:20分,而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時,正是2:20分

藏了整整22年才曝光彩蛋,讓如此經典的電影再度引起討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